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海埂集结备战亚洲杯 四月热身战加拿大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许珂 李新星
2010年03月18日15:57

  本报昆明3月16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女足26名队员在老帅商瑞华的带领下,开始了在海埂基地为期三周的高原集训。据商指导介绍,本次“上山”训练的目的有两个,一是提升整体攻防水平,二是在亚洲杯前把全队调整到最佳状态。

  在结束阿尔加夫杯的征程后,享受短暂假期的中国女足昨天又在海埂基地重新集结,正式开始备战今年女足亚洲杯的八周集训。上午的体检结束后,参加本次训练的26朵“玫瑰”于下午3时半出现在了海埂基地13号球场,并在女足主教练商瑞华的带领下进行了慢跑放松训练。马晓旭、韩端、毕妍,袁帆等,从参加这次集训的球员名单看,几乎云集了国内各个女足俱乐部的顶尖球员。

  当全队的放松训练结束后,商瑞华专门留下了没有参加阿尔加夫杯的六名球员,让她们分别练习了中场分球、边路传中、中路防守、中路远射等内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商指导表示:“我们这次在海埂训练主要是加强前场配合,重点训练后腰球员的拼抢能力,使全队的技战术水平再上一个台阶。”在谈到本届亚洲杯小组赛时,刚刚结束在三水“国字号”球队教练会议的商瑞华说:“我们小组赛对手是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每支球队都很难打,谁能最后出线很难说。尽管现在国外的女足发展形势很好,进步很快,但我们要认真训练,不断提高技战术水平,争取在亚洲杯上为广大球迷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为了备战今年亚洲杯,中国女足将进行为期八周的集训,具体为昆明三周、重庆三周、成都两周。为了让女足进行更好的训练热身,中国足协还专门在全国选拔了一支U14女足队,担任女足国家队的“陪练”,在教学赛上进行混合编组。亚洲杯前的女足热身赛将于4月20日、21日在重庆进行,对手是已经确定的加拿大女足。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