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阎嵩征战韩国K联赛 > 关注冯潇霆

全北主帅崔康熙:冯潇霆的能力超出了我的预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18日15:50

     新华社首尔3月18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在国际足联推出“3+1”政策之后,全北主帅崔康熙就一直想引进一名中国球员,这个赛季,崔康熙终于如愿以偿签入了中国国脚冯潇霆。尤其是冯潇霆加盟之后出色的表现,让这位“冠军主帅”兴奋不已,他坦诚地说:“冯潇霆的能力超出了我之前的预想。”

    崔康熙教练承认,当初决定引进中国球员,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团部的要求,“因为全北现代队下属现代汽车,考虑到中国市场,我们想引进一名中国球员。”另外,李玮锋在水原队的成功,也让韩国各俱乐部对中国球员刮目相看。

    上个赛季,崔康熙曾经租借过中国球员万厚良,但是万厚良最终未能坐上主力位置,离开了韩国。崔康熙说:“我们队的进攻方面很好,最缺少的是后防球员,为了挑选合适的后防球员,我曾经看过很多中国国家队及中超联赛的比赛录像。冯潇霆是其中比较突出的球员。”这个赛季开赛前,崔康熙教练没有让冯潇霆试训,就直接为他提供了为期三年的合约,可见崔康熙教练对冯潇霆的欣赏。

    冯潇霆没有让崔康熙失望,在K联赛开赛以来就一直首发出场。对冯潇霆的表现崔康熙表示“非常满意”,他说:“冯潇霆无论是体能还是个人技术都没有问题,只是和球队的配合时间太短还不够默契,但是相信通过进一步的磨合可以改善。他的表现,实际上已经超出了我之前的预想。我非常欣慰。”崔康熙还提到:“冯潇霆的性格开朗乐观,很容易和队友相处,所以我不担心他和球队融合的问题。”

    有报道说,崔康熙之前曾想引进另一位球员李玮锋,对此崔康熙教练说:“中国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但遗憾的是,我只能引进一名。冯潇霆的风格对我们球队来讲非常适合。现在,我引进了冯潇霆,就要把冯潇霆用到最好。”在评价李玮锋和冯潇霆两位球员时,崔康熙坦率地说:“李玮锋头球好,身体条件很出色,作为后防球员,他的经验丰富,这是优势。冯潇霆头球也很好,与李玮锋比起来,冯潇霆虽然没有那么强硬,但是他跑位判断准确,个人技术好,尤其是组织能力强、视野宽,所以他可以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为球队策划新一轮的进攻。我相信,冯潇霆将来潜力无限。”(完)2010/03/18 15: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