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更衣室豪赌NCAA 斯科拉学作弊姚明每年捐钱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18日16:13

  又到三月,又到NCAA(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大猜想时刻。

  这是一个“全民皆兵”的日子,整个联盟,整个美国都在看,在谈论NCAA的比赛。连家庭主妇都会从网络上下载对阵图,填上自己的猜测,然后押上20美元,跟朋友们小赌怡情一下。在休斯敦的更衣室里,猜想和垃圾话时刻也开始了。

  这是火箭的传统,每年到了NCAA比赛时间,火箭的工作人员会提前打印好预测表格,发给球队的每一个人,从助理教练到球员,人手一份。巴蒂尔是这个活动的组织者,所有填好的表格都交到他手里,同时再把一百美金交给他,最终将分出一二三名,第一名将得到所有奖金总额的百分之六十,不小的一笔钱。而战绩最差者,将得到一个头衔,一个奖项,名字叫做:“What the hell was I thinking’Award(我究竟在想些什么奖)。”

  这个奖牌已经在火箭更衣室流传了很多年,如今它停留在“赛事组织者”巴蒂尔的衣柜里。

  奖牌上面清楚地记录着每年“我究竟在想些什么奖”获得者的名字:2009年是阿泰斯特,2008年是海耶斯,2007年是斯奈德,再往前数,波西曾经连续两年夺魁。

  阿泰斯特曾经很喜欢这块奖牌,得知自己倒数第一之后,阿泰曾经兴奋地表示,要把这块奖牌带回家挂起来。

  可惜,这奖牌属于火箭更衣室,阿泰没有得逞。

  巴蒂尔在授奖仪式之后,就把奖牌收了回来,放在自己的衣柜里,刺激隔壁的海耶斯。

  海耶斯一说起这事儿就摇头:“天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我当然支持我的母校肯塔基,可有时候,天不遂人愿。”

  和掘金比赛之前,工作人员又把打印好的表格放到每个球员的衣柜里。

  布鲁克斯换好衣服,就满世界找笔,跑到治疗室里填了起来。

  不过,布鲁克斯完全是胡填,他是看心情,不看成绩,瞅着谁顺眼就选谁能赢。布鲁克斯说:“今年这么多意想不到的球队进入NCAA的比赛,天知道什么事会发生。”

  在火箭更衣室NCAA大猜想的历史上,胡猜确实发生过奇迹。斯潘诺里斯加盟火箭的那年,在对NCAA毫不了解的情况下,靠着胡猜领先前两轮。

  当然,胡猜获胜的几率非常非常小,想获胜还是得靠真本事。

  去年有两个人让火箭众人吃惊,一是姚明,一是斯科拉。姚明从来不关心美国大学生的比赛,每年到了这时候,他都是胡乱一填,然后交给巴蒂尔一百美金,他说:“我可没盼着能赢,这一百美金我就当捐了。”可去年,姚明的成绩比以往好多了。那是因为他找了枪手,找了记者帮他。可姚明的枪手没有斯科拉的好。看起来憨厚的斯科拉,找了火箭助理教练甘宁做枪手,甘宁填了两份,先填好自己的,再帮斯科拉弄。不过甘宁没写两份一模一样的,好多拿不准的选择,就自己押一个,斯科拉的表格押一个。结果,给斯科拉填的那份胜率出奇的高,最终夺魁。

  一个对NCAA比赛毫无了解的阿根廷人获得最后胜利,让一帮美国球员异常沮丧,巴蒂尔不停地摇头:“他是赢了,可全世界都知道,他作弊了。”

  相互讽刺,说垃圾话,是NCAA大猜想的另外一个乐趣。每一轮过去之后,他们一边计算每个人的成绩,一边刺激着母校输球的球员。海耶斯的母校肯塔基是传统强队,巴蒂尔的杜克也是,两人的衣柜距离又近,火箭的这两个队长总是斗嘴。巴蒂尔指着身后“我究竟在想什么奖”奖牌上海耶斯的名字,笑道:“这就是你迷信肯塔基的结果。”海耶斯反击:“我们可赢过杜克很多次。”今年,肯塔基是夺冠大热门,海耶斯有希望翻身了。

  NCAA大猜想的竞赛又开始了,火箭更衣室里又传出很多笑声、吵闹声。 (问/王猛)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