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纳什制造太阳《阿凡达》 无厘头剧情受球迷追捧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18日16:16

  毫无疑问,36岁的史蒂夫·纳什职业生涯已经临近尾声,但加拿大人离开赛场后的生活同样会多姿多彩,至少去好莱坞混个导演肯定难不倒他。

  太阳版《阿凡达》抢风奥斯卡

  近日,由纳什编剧、执导,巴博萨主演的太阳版《阿凡达》在互联网上受到热捧。显然,从剧情、制作还有演员方面都比不上詹姆斯·卡梅隆的正版力作,可纳导这部充满无厘头与想像力的小制作影片依然博得了球迷们的一致好评。

  影片伊始,纳什模仿了好莱坞影片惯用的手段,用震撼的音乐与字幕效果烘托出大片的气场,“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的星球,生活着一个名为巴博萨的外星人……”只可惜黑场转换,场景变为太阳队出征客场搭乘的飞机,而小成本制作的尴尬立马显现出来。由于拍摄过程在机舱内完成,噪音几乎掩盖了影片中的对白。“伙计,你一定要想法子在飞机上睡觉。”

  “可我真的睡不着!”巴博萨无奈地看着队友杜德利,后者只能安慰他,“你努力闭上眼睛,放松点……”

  没想到这一放松,巴博萨的奇幻旅程便开始了。从杜德利的肩膀上醒来,这位巴西后卫已经成了纳美族一员:蓝皮肤、尖耳朵还有垂在耳边的长辫子。由于化妆技术拙劣,巴博萨脖子以下的肤色仍旧黝黑,而粗制滥造的假发让纳美人用于心灵沟通的辫子在巴博萨的脑袋上活像一团乱麻线。

  巴博萨领衔演绎“纳美人”

  虽说没有原版电影中的那股子气势,巴博萨的这款纳美人造型追求的是喜剧效果。先是在厕所的镜子中被自己吓倒,“巴凡达”立马悄悄地坐到罗宾·洛佩兹身边,把熟睡中醒来的队友吓了一大跳。

  这滑稽的一幕把机舱里的其他乘客逗乐了,而这位外星人丝毫没有受到人类的影响,继续着哑剧式的幽默表演。他先是侧身躺在薄薄的椅背顶端,看似武侠片中的高手表演轻功,其实是在模仿影片中纳美人睡在悬空吊床里的场景。随后,巴博萨和杜德利并排坐在牌桌上,不停地被对手催促着出牌,可成为纳美族之后,语言成了彼此交流的最大障碍。巴凡达只顾着龇牙咧嘴地发出古怪的声响,却舍不得将手里的牌交出去。

  梦境的最后,巴博萨再出奇招,而纳导独具匠心地为这个镜头安排了一个特殊的视角,画面从一根垂着的麻花辫开始,一直往上跟拍,直到机舱上方的行李箱中蜷缩着的巴博萨出现在镜头里,眼神空洞。

  此时,气势恢宏的背景音乐戛然而止,梦境告一段落,但影片还在继续。从梦中醒来的巴博萨一脸迷茫,杜德利从过道上走过,拍拍他的肩膀留下一句,“醒醒吧,该出发了,蓝色小子!”这个略带悬疑风格的结尾配上影片最后的字幕“未完待续”让观众们更是期待接下来的剧情又会如何发展。当然,这一切还得看纳导下一部作品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

  小斯熟睡导致男一号易主

  纳什的这部小电影赶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前便推出在网络上,颇有点与大片别苗头的意味。成本低、制作小,电影的拍摄过程照样充满了波折,而最让纳什困扰的便是在临开拍前,演员换人、剧本更是重新来过。

  按照原定计划,影片的男主角并不是巴博萨,而是太阳另一大球星小斯。因此,纳什为小斯量身定做的角色并非是纳美人,而是一位能够发现外星人的独行侠。配上比赛中经常出现的护目镜,小斯的这副眼镜被描述成一种拥有特异功能的“超感镜”,因为只有他才能在外星球上寻找到纳美人的存在。

  网友们纷纷猜测,这一版的剧情会与当年的一部美剧《阴阳魔界》相类似,只是究竟是不是这样已经无从考证了。因为就在拍摄当天,男主角小斯出了点小状况,纳什只好临阵磨枪,找巴博萨救场,剧本也是重新来过。

  而原定男一号小斯无法出境的原因可比影片本身更加无厘头:因为这位身高2.08米的大前锋竟然在飞机上睡得不省人事,没法演戏了。 (文/冯笑)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