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10中泰拳王争霸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中泰争霸中方教练称反对死守 自评获胜几率稍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王燕芳
2010年03月18日17:02
[点击看组图]
中泰争霸赛赛前抽签
中泰争霸赛赛前抽签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王燕芳发自重庆)北京时间3月18日下午,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龙虎争霸”2010年中泰拳王争霸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重庆举行,发布会上抽签确定对阵表,中国名将张开印的首个对手是有着“湄南神鄂”称号的图温坦。对阵表出炉后,中方总教练王祥权表示,目前中国队员通过前段时间的集训,已经调整好状态,全队上下参赛热情很高,“我认为双方实力对比不是五五开就是六四开,当然中国肯定是六,赢面要大一些”。

  近年来,中泰双方武术界的交流频繁,虽然从近几年的交战战绩上看中方占优,但泰方并不认可中方取得的这些战绩,他们认为,中国拳手近年来一直在凭借规则获胜。本次比赛,主办方对比赛规则进行大幅修改,泰拳技法中最具威胁的肘膝进攻在本次比赛中将成为泰方抢分的利器,而中国散打技法中的“得分大户”摔法则被抑制,从原来的2分变为了1分。对于规则的修改,王祥权表示,前段时间的集训,特别针对本次比赛的规则和泰拳的肘膝进行了强化。

  王祥权表示,规则修改后,中方此次比赛的战术也会进行相应的调整,以往依赖的摔法将更多地体现为战术方面的需要,“我们还是要应用摔法,但频率不要太多,作为战术安排还是要应用,但是还是以拳腿来拼打,还要防对手的肘膝”。此外,王祥权认为,通过近年来的不断交战,泰方在防摔的能力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想单纯依靠摔法赚足分数已经不太可能,这也是做出上述安排的直接原因之一。

  本次赛事的赛制安排对运动员的体能提出了严峻的考验,想要获得最终的冠军,就必须在三天内连赢三场比赛。赛前,中国队也针对赛制加强了体能训练,王祥权认为,按照泰拳手的风格,他们在每场比赛的前三局肯定会跟中方硬拼,力图尽快解决战斗,对此,中国运动员“还是要按照技战术,合理分配体能,不能前三局就把体能耗光了”。

  面对比赛规则和体能上的双重考验,要求中国运动员在防守上做得更加出色,王祥权说,泰方近年来防摔的技术在加强,“我们在抗击打能力、拼打、出动作的频率这些方面也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因此,双方的技术层面上的差距并不是很大。在这样的情况下,王祥权认为,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获胜几率要略大于泰国队。王祥权表示,中国队要想获胜,首先应该合理运用技战术,“发挥我们的技术,结合我们的拼打,灵巧”,但王教练反对一味的防守反击,“我们不能一味跑,一味的防守反击,这样场面也不好看”。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