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超27日如期开幕 韦迪:不下猛药“温和治疗”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18日17:05

  昨天,中超联赛新赞助商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而由于足协掌门人韦迪的出席,发布会后亦然成为了一次韦迪的专场。面对媒体关注的近期一些焦点问题,韦迪也给予了解答,其中韦迪明确表示,中超联赛将在27日正常开幕,不会因为反赌而停摆。

  联赛27日将正常开幕

  在昨天的中超赞助商的新闻发布会上,韦迪给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中超联赛绝对不会停摆。“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从未讲过中超可能暂停。有媒体也问了,我的解释是:如果有很多球队涉案,中超实在没法打 ,不暂停也不行。但,这只是我们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的一个预案, 绝对不代表2010中超将暂停。迄今为止,还没有出现多家中超俱乐部涉案的情况。”对于是否停摆一事,韦迪的态度异常坚定,“媒体记者喜欢联想和推测 ,在三个裁判员被带走后,一些媒体开始猜测,就我目前掌握的情况而言,完全有解决涉案人员、老板或者俱乐部的办法,我敢肯定,27日,中超将正常开幕。”

  事实上,中超联赛不停摆,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足协必须要为赞助商考虑。目前一家电子商务企业和一家以冰箱著称的电器企业已经成为了中超新的赞助商,赞助商的数量已经超过了去年,这样让韦迪说出了自己的构想,“ 我始终坚信,只要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能够重新树立起来,中国足球的社会公信力能够提升起来,参与到中国足球事业当中的企业会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当前的最重要问题就是重树中国足球形象。”尽管目前中国足球正面临震荡,但是韦迪用三个“不会”表示对赞助商的要求不会降低,“降低门槛这种做法,我个人来看不是一种聪明的做法,在目前中国足球面对暂时困难的过程当中,只要我们坚定地把困难都解决了,我相信不是我们去找企业,企业会来找我们了。”

  足协采取“温和治疗法”

  如果联赛中期一旦查出大面积球队此前有涉赌的情况,韦迪给出的方案并不是下猛药,勒令球队降级或是联赛停摆,而是将采取温和治疗法,“从目前的情况看,涉案的俱乐部没有传说中那么多,还到不了让联赛无法正常进行的程度。一旦查出了涉案俱乐部,足协也将采取温和治疗的方式。”

  韦迪所说的“温和治疗法”,并不表示减弱处理的原则,而是坚持联赛平稳有序进行的原则,让联赛能平稳进行、不出现大的波动。“我们肯定不会重复当年龚建平案的例子,说出来的处理重,没交代的反而处理轻,我们绝对不会这么处理。”而对于有媒体称3名裁判协助调查牵扯出了6家俱乐部的传言,韦迪更是予以否认,“这些事情是不存在的,我不知道记者是怎么知道的,还具体一个个地点出了名字,真的是一点也不负责任”。

  目前足协已经确定了27日中超联赛如期开幕,一旦联赛中发生俱乐部涉案被查,那么足协将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严重者将取消注册资格,是个别人行为的,则会惩治个别人员。最后的结论是,在不排除会有涉案人员和俱乐部落网的情况下,中超联赛依然会在赞助商的视线下开展。

  匿名信存在不真实性

  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高层均被警方带走协查,最终事实证明他们都涉嫌犯罪,均由一封匿名信引发,而近日,一封举报总局某领导的匿名信再次出现,再次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对于这封匿名信,韦迪表示自己已经看过,但很多内容并不真实,“坦白说,我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在想第一是这封信的真实性,因为我看了信我认为写得不真实,因为信上面所说的一些内容,据我所掌握的情况不是那么回事;第二我在想他到底出于什么目的,我也是话里问话。”同时韦迪也想通过媒体呼吁:“借着你们媒体,我想能够呼吁一下,现在的中国足球需要帮助,中国足球需要从正面给我们出更好的主意、建议和要求。现在的中国足球不能够只停留在骂上,而是应该给予更多的建设性意见,这样中国足球才能够变化得更快些,希望媒体们监督中国足球,但是我希望能够确认核实再在媒体上报道。”(文/罗丹)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