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坚信舜天保级无忧 姚翰林谈绿茵:冲超还是未知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18日17:31

  江苏舜天国信队和重庆队在场上厮杀,场边的替补席上则出现了一张江苏球迷熟悉的面孔,那就是上赛季曾在舜天效力一年的姚翰林。尽管身穿的运动外套已经从舜天的蓝色变成了湖北绿茵的红色,但对于舜天这支曾经为之战斗的球队,对于南京这座生活了一年的城市,姚翰林的怀念之情溢于言表。

  由于此前连续打了几场热身赛,湖北绿茵队的球员们在昨天迎来了假期,很多球员都趁着这个机会进城或者回家了,但姚翰林却选择留在基地观看舜天的比赛。眼前,曾经和自己并肩战斗的弟兄们不停地奔跑着,姚翰林说,如果有机会,他很想再回舜天。

  谈舜天:坚信球队保级无忧

  新赛季的舜天变化巨大,在离去的很多球员中,就包括姚翰林和荣昊、邓卓翔这“武汉三少”,所不同的是,后两人为了所谓的更高平台以及更高的待遇,分别投奔了山东鲁能和浙江绿城,而姚翰林则在湖北方面的亲情召唤下,回到湖北绿茵队征战中甲联赛。

  大量球员的流失也让舜天的实力受损,要想完成联赛保八争六的目标有着很大的困难。不过姚翰林说,虽然在热身赛中舜天输给了绿茵,但他坚信舜天在新赛季保级问题不大。“热身赛不能说明什么,而且舜天的主力阵容没有磨合就和我们比赛了,彼此之间还欠缺默契。距离联赛开始还有几天,相信裴(恩才)指导能解决这个问题。”

  姚翰林在舜天效力时拥有一大批球迷,他还得到了“贝贝”的昵称。“我在网上看到了,球迷们都说会在绿茵队去南京打中甲时去看我,我很感激他们。说实话,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愿意回到舜天,回到南京的。”姚翰林说,在长江下游的那座城市有他的好队友,还有令他难忘的鸭血粉丝。

  谈绿茵:冲超是个未知数

  告别武汉,回到武汉,告别了鸭血粉丝的姚翰林又可以重新品尝到正宗的热干面。“有时候会不自觉怀念自己在舜天的日子,不仅仅是因为那里的食物,还有那的人和事。”然而既然回来了,姚翰林就要为家乡球队而战,和舜天的比赛,他在场上左冲右突,俨然成了这支队伍的新核心。

  绿茵队原来的“大哥”是郑斌,不过由于年龄的关系,这名球员已经无法保证主力位置。在场上,姚翰林司职左右边前卫,在球队领先,需要控球时,他则会站到前腰的位置上控制节奏。“回武汉后,姚翰林好像壮了不少,突破也越来越厉害了,简直是绿茵队的犀利哥啊。”一名舜天球员开玩笑说。

  昨天,绿茵队正式找到了赞助商,让这支此前就已经有冲超想法的球队底气更足了。不过,姚翰林说,联赛还没有开打,中甲的形势并不好说。“广州投入重金,肯定是要冲超的,徐根宝指导的上海东亚队去年差一点就升级成功,今年肯定会更加努力,我们队要想冲超,困难还是很多的。”

  谈自己:打算三四年后成家

  和舜天队一战,姚翰林的母亲来到现场观看儿子的比赛。由于父亲去世得较早,这些年来姚翰林和母亲相依为命,因此当出现去意甲球队切沃队试训的机会之时,姚翰林再三权衡之下还是放弃了出国,听从老裴的召唤加盟了舜天队。

  “能在国内踢球,我就不想出去。”姚翰林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希望能多点时间和家人以及朋友在一起。去年在南京的时候,我妈妈到南京来看了我好几次,当时我和荣昊还有邓卓翔几个还开玩笑,说几家父母可以联合起来在南京开个店,专门卖热干面。”

  玩笑归玩笑,虽然如今的收入没有投奔中超球队的另外两人高,但回到武汉,姚翰林比以前踏实了许多。这个1985年出生的大男孩有一个谈了一年多的女友,同样是武汉人的她比姚翰林小4岁,是一名舞蹈老师。“她年龄还小,所以我打算再踢几年再解决个人问题,大概三四年后成家吧。”姚翰林幸福地说。(文/田园圃)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