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西媒体关注中国扫赌 揭陆俊韩日世界杯争议执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2010年03月18日18:51
图为马卡报的的截屏

    搜狐体育讯 2002年韩日世界杯对于中国人来说是难以忘记的一年,不但中国队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阶段赛场,而陆俊也作为中国裁判界第一人执法世界杯。但在执法完小组赛两场比赛之后,陆俊的名字就此消失,当时在国内媒体中鸣冤者甚众。而西班牙第一体育大报《马卡报》在今日最佳图片集中却掀开了谜底,在2002年世界杯中,陆俊执法美国队1-3不敌波兰一役,由于吹掉了美国队的一粒入球,颇具争议而最终没有出现在该届世界杯第二阶段执法名单之中。而随着中国足坛扫赌事件的愈演愈烈,不少国外媒体也聚集于此,将一些陈年旧事的真相重新还原。

  在2002年6月14日,第17届世界杯D组第三轮比赛在韩国大田举行,担任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中国的国际裁判陆俊。最终,美国队以1比3负于波兰队,但由于同组的韩国队战胜葡萄牙队,美国队1胜1平1负积4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但围绕本场比赛,却因为对陆俊的执法产生争议。若不是最终韩国队意外战胜葡萄牙队,相信美国人会继续不依不饶。

  本场比赛第3分钟,波兰队就率先由现在效力中超河南建业队的奥利萨德贝率先打破僵局。而在比赛第5分钟,美国队发起反攻,前场传中,波兰队门将马伊丹出击解围时同后卫发生误会,美国队多诺万挤开格洛瓦奇头球破门,但被陆俊判罚犯规在先。对于这个判罚,美国的赛事评论员表达了自己的不理解,认为这应该是个利用合理冲撞的好球。在当时情况下,美国队至少需要平局才能确保小组出线,但波兰队的寸土必争最终3-1拿下对手将美国人逼入绝境。赛后美国媒体一致认为陆俊执法有失偏颇,不但上半时吹掉美国队合理入球,下半时更是给予波兰队一粒莫须有的点球。而在本场比赛之前,美国人对于安排与小组出线的直接竞争对手韩国队同来自东亚的中国裁判陆俊就表示过激烈的抗议,而比赛的进程也证实了美国人的担忧。

  而在那届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部分主流媒体也对陆俊未能执法第二阶段提出了不同观点。但从如今西班牙《马卡报》的爆料来看,陆俊此后世界杯赛场的“消失”与本场比赛不无关系。而随着中国足坛扫赌的愈演愈烈,不少国外媒体也纷纷参与报道。西班牙第一体育大报的出手无论如何不能不说是一个巧合。而历史冰封的一角得到解密,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陆俊在外国人眼中,并非如在批捕之前有金哨的光环毫瑕疵。而一些陈年旧事的再次浮出水面,也有利于还原事情真相,从而还一个真正的中国足坛“金哨”本来面目。

  (搜狐体育 海底捞)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