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斯图加特VS巴萨

巴萨成西甲惟一晋级欧冠八强球队 保住西甲颜面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3月18日20:31

  巴萨交出了与皇马以及塞维利亚不一样的答卷,同样是首回合客场未能获胜,皇马在回到主场后被里昂逼平,塞维利亚干脆输给了莫斯科中央陆军,巴萨则花了20分钟就基本锁定了晋级资格,4比0的比分让德国人一点想法都没有,在同胞不争气的情况下,巴萨捍卫了西甲的荣誉。

  欧冠进行到现在,巴萨已经成为了西甲唯一的独苗。扶不上墙的马德里竞技在小组赛中便被早早淘汰,皇家马德里去年夏天花费2亿5000万余欧元购买球星,汇集了C罗与卡卡这两大前世界足球先生,但却被失去了儒尼尼奥与本泽马的里昂一击致命。塞维利亚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抽到一支好签,首回合客场1比1战平的结果也算不错,但关键时刻球队缺乏欧冠经验的不足却成为了致命弱点,主场不敌对手无缘八强。

  这样的情况对巴萨来说不算陌生了,过去5年内巴萨4次进入欧冠八强,除去本赛季,其中3次打进半决赛两次最终夺冠。毫不夸张地说,巴萨在欧冠联赛中的杰出发挥是现在西甲有资本与英超争夺 “第一联赛”头衔的关键。

  现在,捍卫西甲荣誉的重任又一次落在了巴萨肩上,这是一个光荣的任务,瓜迪奥拉与他的球员们也有信心做好。但从整个西甲的高度来说,这样的事情屡屡发生并非什么好事,巴萨需要一个可靠的帮手。如果一个联赛在最高水平舞台上只有一支拿得出手的球队,那么这个联赛是难以被称为成功的,想要真正压倒英超成为第一联赛,瓦伦西亚,马德里竞技,塞维利亚,尤其是皇马必须贡献更多的力量,巴萨是西甲的,但西甲不应该只是巴萨的。

  丁斌

  欧冠体现“平均主义”

  英超独大不复存在八强球队来自欧洲六大联赛

  天下大乱!在本赛季欧冠1/8决赛鸣金收官之后,留给世人最强烈的印象便是如此。八强球队居然来自英超、西甲、法甲、德甲、意甲、俄超六大联赛,强悍的英超球队居然只抢到了两张门票,皇马、米兰和切尔西等一线豪门相继栽倒……在过去的这一个月里,欧冠呈现出了太多的惊喜与悲情。自从阿布在2003年夏天入主切尔西后,便标志着欧洲足坛的王道秩序由西班牙向英格兰转移。在过去六个赛季的欧冠八强中,只有2005-2006赛季仅存阿森纳一支独苗,其余皆至少有2支英超球队入围,过去两年更有英超四强集体通关的壮举。然而时至2009-2010赛季,英超的霸主地位却明显开始动摇,而这与去年夏天四大豪门普遍采取的紧缩银根政策相辅相成。先是利物浦在小组赛就被里昂和佛罗伦萨围歼出局,随后阵容更加厚实的切尔西又被旧帅穆里尼奥统治下的国际米兰双杀出局,未及八强即损兵一半,英超一统天下的局面已不复存在。本赛季欧冠八强之中,能拥有两支球队的除了英超之外,还有法甲联赛——这对于过去三年始终无法突破1/8决赛的法甲球队来说绝对是史诗般的壮举。或许有人会说波尔多晋级完全是靠幸运的抽签所赐,但若是回顾该队小组赛中力压尤文、拜仁的履历,又怎能说他们不配欧冠八强? 肖强

  梅西告诉你什么是传奇

  今晨他为巴萨梅开二度成为获胜的头号功臣

  巴萨随着梅西的节奏翩翩起舞,从周日的西甲联赛,到今天的欧冠,阿根廷天才3天内打入了5个进球,证明了自己世界第一球星称号的当之无愧。今晨,巴萨在90分钟都压倒了斯图加特,轻而易举地获得了一张8强门票。梅西在上半场为巴萨打开首开纪录,佩德罗打入第二球,下半场,又是梅西的梅开二度引领巴萨取得大胜。

  阿根廷《奥莱报》给梅西送上了年度最佳射手的称号,该报表示,梅西是不可阻挡的,他再一次梅开二度,巴萨可以想着1/4决赛了,阿根廷巨星在2010年的14场比赛里打入了15球,进球势头势不可挡。现在看来,巴尔德斯赛前说的话还是很有道理的,巴萨门将表示:“梅西可以成为历史上最好的球员——如果现在还不算的话。 ”

  今晨的这场比赛,是梅西第20次打入两球或两球以上,再次完成梅开二度后,年龄不大的梅西已经成为了巴萨在冠军杯历史上的第二大射手。眼下梅西的欧冠总进球已经达到21个,与荷兰射手克鲁伊维特持平,排在他们前面的只有打入25球的巴西人里瓦尔多。 4球的差距,梅西甚至本赛季就有超越 “瓦刀脸”的可能。值得一提的是,梅西本赛季的进球数已经达到31个,是欧洲最高产的球员之一,而考虑到他的位置并非中锋,这样的数字就更值得称道。 周义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