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广告效应催生“不差钱” 千万标王还不是尽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19日05:41

  “标王”的产生从来都不是没有来由的:2006年的马琳是赶上了乒超联赛的盛世,加上有着“得马琳者得天下”的定律,一心夺冠的陕西银河才下了狠心要将其招至帐下。今年的摘牌与往年又有了很大不同,被挂牌的女子特级运动员少和乒超联赛直播的场次多成为天价诞生的根本原因。

  乒超直播催生香饽饽

  首先是钱多人少导致的竞争激烈。今年的乒超摘牌大会,被挂牌的特级球员仅有郭焱一名,而对其有兴趣的山西大土河、内蒙古银行和江苏中超电缆,其赞助商都是“不差钱”的企业,自然造就了一番疯抢。最终成功拍得郭焱的山西大土河俱乐部经理白坚就透露,他们早就预料到郭焱的价格肯定便宜不了,不过,1133万的最终成交价还是超出了他们事前“500万到800万”的预期。

  其次,乒超联赛的广告效应也是赞助企业相当看重的一点。作为全国最大的传播媒体,中央电视台对于乒乓球的重视程度是众所周知的,每一轮的乒超联赛至少会有一场通过CCTV5进行现场直播。据圈内人士透露,部分企业赞助乒超就是为了能在央视的直播中“现身”,这样无疑比单纯地做广告更为有效。

  千万还不是尽头?

  当年马琳拍出501万之后,舆论一片哗然,人们一度认为这样“不理性”的价格将难以重现。这次不仅出现了超越,而且是超越颇多。而且不要忘了,这是在仅有三家俱乐部争夺的情况下。

  乒超联赛的规定:每个参加超级联赛的俱乐部注册乒超联赛中的特级运动员不能多于1名。根据这条规定,拥有郭跃的辽宁鞍钢、拥有李晓霞的山东鲁能以及拥有刘诗雯的广东珠江怡景湾等都无法参与特级球员的角逐,这也大大地减少了山西大土河竞拍郭焱的难度。毕竟如果没有限制,诸如山东鲁能这样的“不差钱企业”,资金方面同样不是问题。即便是与内蒙古银行的竞争中,山西大土河最终也仅仅是以10万元的微弱优势惊险胜出;如果鲁能再搅和进来,相信局面会更加混乱。

  男子方面没有拍出更高的价格,多少也跟竞争不够激烈有一定的关系。马龙和马琳两名特级球员互换东家,很明显两家俱乐部经过了私下协商。至于刚刚被注入重金的八一队由于拥有王皓,也是“有钱无处花”。这也是身为一级球员的郝帅反而拍出男子最高价的原因,尽管他没有世界冠军的头衔,却拥有特级球员的实力。万一哪一天,转会市场完全开放、不加任何限制,那才是乒超“烧钱时代”的真正来临。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