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山西1133万摘郭焱 中国体育史第二高身价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19日07:15

  在昨天进行的2010年乒乓球超级联赛摘牌大会上,国手郭焱被山西大土河以1133万的天价摘得,这一价格让郭焱成为乒超史上新标王,即便在中国体育史上,郭焱也是第二高的身价。

  山西千万摘得郭焱

  今年的摘牌大会,一共9名挂牌球员中,女乒只有三人。其中特级甲等仅郭焱一名队员,其次是范瑛和姚彦。9支球队争夺3名球员,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最终郭焱1133万元被山西大土河俱乐部摘得。另外,山西大土河还以520万元将范瑛招入麾下,姚彦610万元被内蒙古银行队摘走。而男子方面郝帅451万元被浙商银行俱乐部摘得,而奥运冠军马琳仅以258万的价格被交流到宁波海天塑机俱乐部。

  郭焱天价中国第二

  据记者了解,造成郭焱摘牌价格如此疯狂的主要原因是僧多粥少。此次摘牌大会上仅有三名女运动员,大牌球员只有郭焱一人。郭焱1133万元的摘牌价,创造了乒超有史以来的最高转会价格。这一价格即便是放在整个中国体育的大背景下来看,也是历史第二,此前仅有足球运动员吴承瑛在2003年创造的1300万身价高于郭焱。郭焱的转会价格也是过去七年里,国内体坛最高转会价格纪录。甚至在最烧钱的两大职业联赛中超和CBA里,也没有球员达到这个价格。对于这一天价,山西大土河俱乐部总经理白坚表示:“值!除了郭焱、范瑛两名球员的摘牌费,加上赞助和接待客队的费用,确实是一笔不小的投入,但是企业觉得值。”

  1133万绝对到账

  在2006年的乒超联赛球员摘牌中,陕西银河俱乐部以501万元的价格得到马琳,但是随后陕西方面一直拖着不付钱,一度出现要“退货”的局面,这场纷争让人对俱乐部的不冷静行为产生疑虑。但是山西大土河俱乐部总经理白坚却表示,“大土河不会拖欠摘牌费,因为企业诚信是第一位的。对于我们这个税后年利润五六亿元的企业来说,乒超俱乐部的投资只是企业的一个小项目。”

  不过,虽然摘牌价格高达1133万元,但因为乒超今年采取“工资帽”限薪政策,郭焱一个赛季的工资和其他特级球员的工资上限一样,同为120万。天价摘牌价和球员本身的薪金收入没有关系,只是剩余部分为原输出单位和乒超联赛奖金增加了更多收入。

  本报记者 黄德强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