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焱1133万远超历届标王 险破国内体坛转会纪录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19日08:05

郝帅  451万

马琳  258万

马龙  173万

 许昕  160万

上面这四位男乒选手加起来身价也没郭焱一个人高

  国球旋风,从钱刮起。经过了近几个赛季的沉寂,昨天在北京召开的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运动员公开流动会,再次让人瞠目结舌,隶属于北京市体育局的郭焱(大图)成为“标后”,被由山西“焦炭大王”贾廷亮控股的山西大土河俱乐部豪掷1133万摘得。

  据悉,这次抢夺郭焱的买家是江苏电缆、内蒙古银行和山西大土河三家俱乐部,江苏电缆拼到600万的时候先败下阵来,内蒙古银行和山西大土河进入恶战,竞拍价格一路翻涨,并在50轮左右突破了1000万大关。在经过了竞拍师54轮的叫价之后,此时价格已经到了令人咋舌的1123万,但山西大土河俱乐部对郭焱志在必得。第55轮,山西大土河再加10万,这10万也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最终郭焱以1133万留在山西大土河俱乐部,而此时俱乐部总经理白坚也是面色潮红。参加摘牌的四川乒羽中心书记代天云会后感叹:“真没法比,他们太舍得投钱了。”

  解读

  为什么这么高?

  这次女子选手价格比男子选手价格高出不少,是因为此次参加摘牌的女运动员仅有三名(男子有六名),而参与竞争的俱乐部则有9家,僧多粥少,因此都成了抢手货。另外,竞争郭焱的几家俱乐部经济实力都很强,价格自然也抬得高。

  幕后老板是谁?

  山西大土河俱乐部财大气粗,幕后老板贾廷亮、王锁兰夫妻,5年前两人便以40余亿的资产成为山西首富,贾廷亮更是被誉为“焦炭大王”。对于这个税后年利润五六个亿的企业来说,乒乓球队只是一个小项目。

  郭焱能拿多少?

  今年对运动员进行了限薪,规定:特级运动员年薪80万-120万,一级运动员年薪30万-60万。因此,1133万中,郭焱只能拿120万;另外,郭焱的所属单位北京体育局将获得324.9万,其余的688.1万将全部归为乒超联赛奖金。

  远超历届标王

  以往多年摘牌大会之中,“标王”多产生于男子球员之中,此前记录是马琳在2006年创造的501万;2007年,“标王”王励勤的身价一下减到了245万元;2008年,郝帅以423万元的高价被四川全兴摘得,成为“标王”。

  差点破国内体坛纪录

  1133万价格是中国体育转会价格的历史第二位,第一位是足球运动员吴承瑛在2003年创造的1300万身价,郑智转会价格也不过850万元而已。中超联赛尚且如此,市场化远逊色的CBA和围甲等联赛更不用说,这些联赛的标王身价甚至没有超过100万大关。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