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聚焦

三分7投7中小布百步穿杨 火箭队赛季首迎四连胜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19日02:55

  火箭赛季首迎四连胜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在组织后卫布鲁克斯刷新球队两项三分球历史纪录后,休斯敦火箭队昨日主场以107:94击败战绩与自己最为接近的孟菲斯灰熊队,书写了球队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四连胜。

  小布本场三分球手感超棒,不仅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而且三分球7投全中,将火箭三分球连场纪录扩大到39场,同时还刷新了巴蒂尔保持的火箭史上单场三分球百发百中的最高纪录。

  小布说:“我记得我还从未一场球7投皆中,感觉好极了!”他还希望接下来改写火箭队历史助攻最高纪录。

  当晚火箭命中率达53.4%,这是他们本赛季第13场投篮准星过半,这13场比赛火箭均以胜利而告终。

  是役火箭上半时尤其是首节打得并不好,虽然在灰熊篮下强攻频频得手,但自身上半时失误就多达12次,好在罚球次数比对手多两三倍,加上次节替补阵容发挥出色,这才得以在半场时53:55仅落后2分。

  下半时小布的三分球开始显威风,加上斯科拉(20分)和马丁(18分)突里突外的进攻,火箭迅速把比分反超,还一度领先13分。在火箭攻防的出色发挥下,灰熊下半时仅有39分入账。

  杀入季后赛

  火箭仅余理论可能

  本报讯谁也没想到,过去一个半月状态起起伏伏的火箭队,居然迎来了本赛季首个四连胜。不过冷静分析,火箭此次四连胜成色并不很足;杀入季后赛仍然只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此前火箭曾经有过三次三连胜的纪录。去年10月28日至11月2日,他们先后战胜勇士、开拓者和爵士取得第1个三连胜。其中主场力克开拓者、客场17分血洗老冤家爵士都堪称经典;11月29日至12月3日,火箭连续攻下雷霆、快船和勇士三个客场,后两场更是一个“背靠背”,舟车劳顿殊为不易;12月18日至22日,火箭又将小牛、雷霆和快船相继击败,其中对小牛一役经过客场加时苦战才惊险赢下。反观近四战的对手,除了掘金实力强劲,客场打奇才、主场对篮网和灰熊本就是火箭的必胜之局。而如果不是“小黑豆”上一场绝杀得手,火箭恐怕已然被掘金逆转成功,四连胜也就无从谈起。

  而且,火箭的确也没有沾沾自喜的资本。赢下灰熊后,他们虽然以35胜31负的战绩领先灰熊半个胜场,重新回到西部第9的位置,但距离西部第8的开拓者仍有4.5个胜场的差距。火箭的常规赛目前仅剩下16场,要想晋级季后赛必须把赢球的势头保持下去,同时还要指望开拓者、雷鸣、马刺和太阳中的任何一支队伍在常规赛结束前发挥失常、输多胜少。而这对于如今的火箭而言,恐怕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

  (纵和)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面对实力相近的费城76人队,新泽西网队昨日还是以97:108败北,遭遇本赛季第61场败仗,距离改写NBA历史最差纪录又近一步。

  网队目前总战绩为7胜61负,越来越接近费城76人队保持的9胜73负的NBA赛季历史最差纪录。网队目前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14场比赛,只有赢得其中至少3场比赛,才能避免76人队至今保持的“奇耻大辱”。

  网队中国选手易建联本月6日在与尼克斯队交锋中扭伤左脚踝,目前尚在恢复当中。这是他此次受伤后连续错过的第六场比赛。接下来,网队休息3天后将在主场接连迎接猛龙、热火、国王、活塞四队的挑战。届时,易建联有可能伤愈复出。

  至尊宝说:可是我怎么会爱上一个我讨厌的人呢,请你给我理由好不好?拜托!

  菩提老祖说: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需要吗?不需要吗?

  《大话西游》里的这个经典对白,道出了一个千古不解的话题:爱,需要理由吗?如果需要的话,那么我就不会喜欢上这支火箭队了,因为我可以列举无数个火箭队的毛病:这支火箭队没有姚明、没有麦迪;这支火箭队防守不好;即使姚明回来,光凭现在的这支火箭队的阵容,他们也不是总冠军的候选……总之,有种种的理由去反对我喜欢上这支火箭队。

  但是,这仍然不能阻止当我看到这支火箭队比赛时肾上腺素的增加。理智告诉我这支火箭队不行,但情感却让我对它无法舍弃:当理智与情感相碰撞时,我最终选择了情感。虽然这支火箭队离季后赛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性,但上一场他们与掘金队的大战、今天与灰熊的对决,仍然让我激情澎湃。即使我们心里明白,赢了灰熊火箭离季后赛仍然只是理论上的可能性,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明天起早床继续为他们大战凯尔特人加油。

  也许有人会说,我们喜欢火箭是因为姚明。这个说法有一定的道理,但并不全面。紫霞仙子开始选择至尊宝,是因为至尊宝拔出了紫青宝剑;但后来紫霞仙子爱上至尊宝,还与宝剑有关吗?一开始选择火箭,的确有姚明的因素;但现在我们喜欢“板爷”的拼劲,喜欢斯科拉的技巧,喜欢上巴蒂尔的拉劲,喜欢上“布丁组合”类似末路狂奔的疯狂……我们其实早已经将火箭视为自己的球队,关心它的每个变化——即便姚明这个赛季已经没法加入火箭阵中,但我们依然心不由己地去选择支持这支年轻的球队。

  有时候,恋上一个人,爱上一支球队,也许真的。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