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韦迪:发挥举国体制优势 让国奥队员打比赛提高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19日02:55
  本报讯昨晚8时,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了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掌门人韦迪率领足协中高层人员出席。会议上韦迪对有关国奥打中甲的消息进行了全面的澄清,认为目前有关这方面的炒作并不真实。他表示,许多国奥队员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自然谈不上提高,因此可以发挥举国体制优势,让他们打上比赛。

  韦迪说:“目前的媒体环境不理想,假新闻总是存在,不实的消息经常出现。比如说关于国奥打中甲的消息,网上爆炒是总局领导崔大林指示,我来落实,根本没有此事。”

  “这个思路是从我这出来的,是我在第一次到国家队之后,了解到国家队主力前锋在俱乐部很难进入18人名单,国家队主力打不上比赛,怎么能提高国家队的比赛水平?后来进一步了解到,国奥队、国青队也存在这个问题。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发挥举国体制,这是中国特有的优势,为什么不发挥?例如日本J联赛初期,要求俱乐部必须请巴西教练,韩国K联赛几年不搞升降级,这都是针对自己的国情做出的要求,我们为什么不能这样?”

  韦迪表示,下一步要整体设计,将不是俱乐部队主力的国字号选手统一组织起来,参加中国的各类比赛。他提出的具体方案的主要内容为:中超、中甲主力球员不抽调;国奥队只打客场,不增加俱乐部,球员属于原俱乐部不变;国奥、国青参加各级别联赛,只计分不计名;在赛程不变的情况下,用插入的方式进行比赛。对各俱乐部来说,全年只增加一场比赛;在联赛期间,球员可随时返回原俱乐部参赛。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