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摘牌郭焱1133万新标王 诞生天价因资源稀缺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3月19日08:52

  1133万!郭焱被山西大土河摘走。摘牌会还没结束,在楼梯口等待的几十名记者便得到了这个消息。由于女队员中只有郭焱一名特级队员,也引发了内蒙古银行、江苏中超电缆和山西大土河等俱乐部的追抢,最终山西队以1133万的天价摘走了郭焱。要知道,过去3届摘牌的标王总价也不过1159万。而在整个中国体育史上,能超过郭焱摘牌价的也只有2003年吴承瑛在中超转会中曾创下的1300万的天价。

  天价因资源稀缺

  转会从昨日上午9点开始,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重申了摘牌规则和注意事项,并表示对俱乐部和队员私下接触达成的转会意愿采取“零容忍”态度,一经查出,将取消所有涉案人员和俱乐部的注册资格。根据安排,摘牌顺序依次为男子特级、男子一级、女子特级和女子一级。整个摘牌的高潮出现在唯一一名女特级队员郭焱身上。从80万的底价开始,多家俱乐部便加入了竞争,山西也最终以1133万的标王价将郭焱摘走,而这1133万买来的只是对郭焱两年联赛的租借权。

  一直在现场的郭焱没有接受媒体采访,只是称没想到自己能拍出这么高的价格便匆匆离开了。1133万的标王价让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都有些意外,他分析说:“这主要是一个资源紧缺的缘故,毕竟女子特级队员只有郭焱一个人,大家都在争,价格自然也就上去了。”根据乒羽中心规定,郭焱只能拿到120万元的顶薪。剩下的1013万元中的70%将用于乒超联赛的公用基金,另外30%则将交给郭焱的培养单位北京市体育局。

  山西不拖欠摘牌费

  除了郭焱,山西俱乐部还以520万元的价码摘走了范瑛,仅这两名队员,山西花去了1653万元。不过俱乐部总经理白坚表示这笔钱用得“很值”,而对于如此高的摘牌费,他们也绝不会拖欠,“企业诚信是第一位的。我们知道女队员,特别是特级女队员是稀缺资源,之前我们对郭焱的估价在500万到800万元之间。”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郭焱便一直以租借的身份代表山西大土河队参赛。对于1133万元的天价,白坚否认是一时冲动做出的决定。

  白坚表示:“对于我们税后年利润五六亿元的企业来说,乒超俱乐部的投资只是企业的一个小项目。”至此,山西大土河队已经拥有郭焱、范瑛、帖雅娜和饶静文4名队员,已经具备了争冠实力。特约记者孙海光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