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揭秘全国柔道界首富刘永福 身家5000万房产十处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3月19日08:55

  杨宗群:我的家在大院

  辽宁盼盼男篮队医,曾效力辽宁省射箭队,当过队员,也做过教练。退役后就职队医、大院卫生所所长、辽宁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 2001年退休后,被辽宁男篮俱乐部聘为队医,现在跟着一帮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走南闯北,征战CBA。

  老人今年69岁,“大院”里的人都称他“杨大夫”或者“杨头儿”。自1958年进入“大院”以来,杨宗群在这里度过了半个世纪的光阴,而且他已决定,这辈子剩下的时间,也将贡献给“大院”。

  “这块场地,当年我还练过呢!”看着一群孩子在训练场上虎虎生风地奔跑,老人眯着眼睛回忆:“当年这是一块荒地,我就在这练射箭,然后到后面的荒草里去找箭,半天也找不着……”

  第1届全运会,杨宗群是辽宁省射箭队的教练兼队员,后来他被“大院”安排学习医务,之后成为专业运动医生,随着“大院”各运动队走南闯北:第2届全运会,杨宗群担任排球队队医;第3届全运会,杨宗群服务体操队;第4届全运会,他跟足球队;5运会是篮球队;随后的五届全运会,他都作为辽宁体育代表团团部一员出征。 “我算是 ‘十全十美’了。算起来,在‘大院’有过这样经历的,也就咱一个了! ”杨宗群自豪地说。

  跟了这么多运动队,“杨头儿”觉得最有乐趣的还是足球。从李应发到唐尧东,老一点的辽足队员都曾接受过杨宗群的治疗。

  最大的乐子出现在2001年,老爷子还客串了一把辽宁青年足球队主教练。“当时辽青打乙级联赛,对阵河北队,教练李争和刘明辉没随队去,王洪礼、于明两名辽足教练按足协规定又不能上教练席,所以我就被报成了教练,哈哈……”当年的情形老爷子记得清清楚楚,“那真是手忙脚乱啊!王洪礼在看台上遥控指挥,换人我还得签字!后来一名小队员犯规被罚了下来,我们0∶2输了。赛后,那名小队员一个劲地跟我说‘杨导,对不起’……”

  杨宗群搞了一辈子体育,他也把一家人带进了这个圈子。妻子退休前在省体育总会工作;两个女儿,一个在体育局工作,一个在辽宁乒乓球女队当领队;二女婿是“大院”的体能教练,当年曾是7运会400米栏冠军。

  用杨宗群的话说:“辽宁体育,就是我们家所有人的事业。 ‘大院’好,我们全家就好!我和领导也唠过,等我将来在篮球队退下来,也不去别的地方,就算没有工资,我也要义务跟着辽宁队!我这辈子,就交给‘大院’了! ”

  刘永福:大院里我的钱最多

  1978年进“大院”。 1988年至2008年,他率队参加了6届奥运会,带出5位奥运会冠军。

  “确实舍不得‘大院’,真的有感情。但为了‘大院’的长远发展,搬迁是好事,这里的基础设施、训练设备太落后了,已经满足不了队伍的正常训练了! ”刘永福坦率地说,他的心情有点矛盾。

  这么多年来,“大院”带给刘永福的荣誉和丰厚的收入是实实在在的。 “在‘大院’,我的金牌是最多的、钱是最多的,心情是最好的。儿子是公务员,女儿在‘大院’工作,孙子、外孙子全了。 ”刘永福直言不讳,自己的身家有5000万元,在沈阳光房产就有十来处,开了两家酒店,还有一个家具店,肯定是“大院”乃至全国柔道界的首富。

  回首往事,1978年进“大院”时,刘永福正赶上涨工资,每个月73元,之后是100多元,再后来刘永福就不知道了,因为没看过工资条。刘永福估计现在应该有五六千,应该是“大院”里工资级别最高的。刘永福是辽宁省特等劳模,“大院”里只有两个人,另一个是王楠。刘永福以前还给队里拉过赞助,拉来100万元,按照当时的政策,他本人可以提成30%,但他没要。

  刘永福现在60多岁了,他在执教生涯中也遇到过风浪。 2004年雅典奥运会,孙福明丢了金牌。 “人家一盆屎全扣在我头上,没话说,成王败寇。 ”刘永福说。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永福把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分给了手下教练,自己只带成绩最差的杨秀丽。但是,其他教练带的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连国内选拔赛都没出线,而杨秀丽则拿到了奥运会金牌。

  刘永福的一个餐厅开在 “大院”门口,他说,“我要跟着‘大院’走,到新址那边换个店面,反正‘大院’到哪,我就跟到哪,我不差钱,只是在感情上割舍不下……”

  □本报记者/朱才威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身家5000万?不可思议。
柔道刘永福太有钱了!
带出5位奥运会冠军真是厉害!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