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摘牌大会郭焱身价1133万 北京队将分500万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19日08:27


  1133万!这是郭焱的最新身价,一举打破了2006年马琳创造的501万元的乒超身价纪录。昨天上午,在2010年乒超摘牌大会上,唯一的女子特级甲等运动员郭焱拍出了1133万,被山西大土河摘走,男队员身价最高由451万的郝帅蝉联。

  并非冲动

  早在2006年,马琳就凭借501万元的高价成为标王,已经让人咋舌。而昨天的乒超摘牌大会上,短短的半个小时之内,郭焱的身价竟然经55次竞拍飙升至创纪录的逾千万。

  1133万元是什么概念?这个数字比郝帅加上马龙、马琳和许昕三人的身价还多。

  今年的摘牌大会9名挂牌球员中,女乒只有3人。其中特级甲等仅郭焱一人。另外两名女子一级球员范瑛和姚彦,分别以520万元和610万元花落山西大土河与内蒙古银行队。而在球队方面,本届参加竞价的俱乐部腰包鼓鼓,尤其是山西大土河与大同云冈,其赞助商财大气粗、资金雄厚,竞标时喊起价来自然也比别人更有底气。

  郭焱的实力不容小觑,近段时间更是状态极佳,接连在英国公开赛和大王者杯上战胜刘诗雯获得冠军,更在年初的乒联总决赛上蝉联了女单冠军。如此背景之下,虎虎生威的郭焱与财力雄厚的山西大土河这段虎年婚姻的确算得上门当户对。

  山西大土河俱乐部总经理白坚对于“出天价是否冲动所致”的疑问,称“我们一直比较理智”。作为山西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白坚认为他和他的企业领导在竞拍方面绝非新手:“郭焱的最终标价比我们预估的多一点,但作为"稀缺资源",我们觉得这个价出得值。”

  年薪不涨

  回顾往届的摘牌大会,都是男队员唱主角,女队员唱配角,不过近年来,女选手的身价已经开始水涨船高。2007年,经过重庆康德、北大方正和无锡山禾3家俱乐部的71次竞价,李楠最终以155万元的身价加盟重庆康德俱乐部,成为当年的女标王。到了2008年,女标王郭跃的身价已经飞涨到了420万元。而到了今年,女选手彻底成为了中心,连标价最低的范瑛也超过了男标王郝帅。

  不过按照乒羽中心制定的政策,特级甲等运动员的封顶年薪是120万元,一级运动员的封顶年薪是60万元,无论球员的摘牌价格有多高,球员拿到的薪水也不会高于定额。也就是说,郭焱今年在联赛里能赚到的钱大约也就100多万。根据竞拍费分配规定,除去队员工资(120万)和给原培养单位的30万基准数,剩下部分的70%作为联赛的公共奖金,30%仍旧作为培养单位的收入。这样,北京队将分得500万元。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承认天价标王的出现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但他认为1000多万买来两年使用权相当于每年开销500多万,算是笔“划算的买卖”,同时他认为这种情况说明随着经济的发展一些有实力的企业正在进入到乒超联赛中来。

  新闻链接

  中国体坛历史郭焱身价第二

  国内体坛职业联赛历史上,唯一一个身价超郭焱的是中超的吴承瑛,2003年他创造了1300万元的转会历史纪录。自2003年以来,无一人的转会费超过千万,除了郑智的850万之外,其他几届中超标王的转会费都没超过500万。足球尚不能与之比肩,国内的篮球和围棋两大职业联赛的转会费更不用说了。CBA联赛的转会标王身价最高纪录,是薛玉洋的60万。围甲的则是谢赫七段创下的90万的纪录。(小可)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