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郑智征战苏超

中国海外国脚遭寒冬 批郑智无能董方卓迷失华沙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3月19日09:12

  3月的欧洲大陆已是春暖花开,可对于旅欧的中国球员来说,这个冬天似乎还没有过去。就在近日,董方卓和郑智相继遇到了麻烦。

  董方卓迷失华沙

  董方卓是顶着 “曼联前锋”的帽子来到华沙莱吉亚足球队的,那个时候,他一度被华沙球迷视为救世主。可是,经过波甲联赛和波兰杯的两次替补登场,董方卓却遭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波兰媒体批评他 “在场上除了笨拙,什么都没展示出来”,球迷则挖苦他:怪不得曼联队主帅弗格森说签约董方卓是其最大失误。

  其实,虽然年纪轻轻就成为曼联队的一员,但这对董方卓来说也许并不是件好事。 “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压力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来,即便是在中超,董方卓也没有展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当然,董方卓在比利时安特卫普队曾经有过短暂的辉煌,但是,更多的时候,他还无法融入球队,在曼联队是这样,在大连实德队是这样,在国家队也是这样。早在董方卓被曼联队“清洗”之时,人们就担心,这段并不成功的豪门经历有可能成为他日后职业生涯挥之不去的梦魇,现在看来,这个担心似乎正在成为现实……

  郑智被批无能

  近一个月来,郑智在“绿衫军”凯尔特人队的处境愈发尴尬,或是在“垃圾时间”替补登场,或是干脆在板凳上苦坐 90分钟。在球队地位基本跌至谷底的同时,郑智进球、助攻、红黄牌惊人的“零数据”也达到其赴英伦发展3年来的最差水准。对于“绿衫军”8大中前卫 28场比赛只打进一个点球的糟糕数据,《每日纪录报》记者科林·邓肯日前毫不留情地批评道:“他们简直太没用了,他们几个人的进球加在一起甚至抵不上约翰·特里一晚上所做的。 ”

  对于郑智而言,加盟凯尔特人队,从一开始似乎就是一个错误。 “绿衫军”主帅莫布雷没有使用郑智最擅长的451阵型,而是选择442,这使郑智面临着相当大的竞争压力。加之凯尔特人队不注重中场控制和整体战术,郑智的风格显得与球队格格不入。此外,郑智本人的状态也有些让人失望,夏季缺乏系统训练让他不但未能和球队及时磨合,而且也缺乏足够的体能储备。

  凯尔特人俱乐部和郑智签的是“1+1”合同,合同期限至本赛季结束,然后视情况而定是否续约。虽然郑智表现出了对续约的渴望,但现在看来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