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小布弹无虚发灰熊灰头土脸 马丁得分还能靠演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9日09:38

  火箭全场73投39中,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3%。本赛季当火箭投篮命中率达到或者超过50%时,他们的战绩为13胜0负。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当比赛还剩下4分07秒时,布鲁克斯在右侧底角接到海耶斯的传球之后出手命中,这个三分球不仅帮助球队彻底锁定了胜局,同时也意味着一项新纪录的诞生:全场在三分线外7投7中的“小黑豆”,成为火箭历史上单场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球员。

  在此之前,该项纪录由巴蒂尔所保持,他在上个月面对雄鹿时有过三分球6投全中的表现。但仅仅一个月之后,该项纪录的保持者已经换成了布鲁克斯。至于整个联盟的三分球纪录则是9投9中,由斯普雷维尔和本·戈登所共同保持。

  对于全场砍下31分的布鲁克斯来说,当晚收获的纪录还不止于此。单场投进7个三分球,也创造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数新纪录。截止到本场比赛,布鲁克斯已经在这个赛季投进了169个三分球,领先第二名加里纳利的优势扩大到17球,继续成为联盟中投进三分球最多的球员。另外,在常规赛还剩下16场的情况下,已经连续39场命中三分球的布鲁克斯,完全有机会冲击由阿尔斯通保持的单赛季命中192个三分球的队史纪录。

  正是这样一个无法阻挡的布鲁克斯,在比赛中无数次令对手徒呼奈何。赛后接受采访时,灰熊大前锋兰多夫认为他们是输在了布鲁克斯手里:“他狠狠地教训了我们!只要一越过中线,他就有可能在三分线外将球投进。”

  面对来自对手的褒奖,布鲁克斯自己也显得颇为得意,他表示自己创造了一项不可思议的纪录:“今晚的经历真的非常奇妙,我以前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在很多次出手时,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已经失去了平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能够将球投进,只能说这种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作为新纪录的创造者,布鲁克斯也没忘记“安慰”一下原纪录的拥有者,接下来他和巴蒂尔开起了玩笑:“谁叫他老是把球传给我?所以我只能跟他说对不起了。”那么布鲁克斯准备怎么回报来自巴蒂尔和其他队友的支援呢?他表示自己未来也会在比赛中更多地选择传球,并且已经瞄准了下一个目标,那就是打破单场22次助攻的队史纪录:“让我们从头开始吧。到了下一场比赛,我会争取打破球队的助攻纪录。”

  马丁 得分还能靠演技

  18分!这是马丁最近6场比赛中的最低得分,也令此前得分连续20+的纪录就此作古。但对于这位火箭新援来说,当晚的表现依然不乏亮点,尤其是制造对手犯规的绝技,更是为球队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基础。

  早在马丁加盟之初,阿德尔曼就曾做出这样的评价:“他的造犯规能力非常强,总能用各种办法搏得罚球机会。”在本场比赛中,马丁再次用实际行动验证了恩师的观点,开场刚1分钟,他就在梅奥面前完成了“2+1”进攻。之后当他一度陷入到手感欠佳的困境时,马丁首先想到的办法还是造犯规。上半场还剩下1分14秒时,他在带球突破过程中再次制造了梅奥的犯规,随即用罚球为球队添上了2分。

  在马丁“精湛演技”面前成为受害者的不只是梅奥,在上半场的最后1分钟时间内,马丁又成功戏耍了灰熊新秀萨姆·杨,接连两次用假动作制造了对手的犯规,从而为自己赢得了4次罚球机会并且全部命中。正是依靠这种看似有些投机取巧的得分方式,火箭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2分。

  当然,马丁的得分手段也并不只有罚球这一种。在中场休息过后,他在外线的得分手感明显有所恢复,尤其在第四节的尾声阶段,他更是在身体完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完成了一记转身后仰跳投,就此将双方的比分差距拉开到了两位数。

  全场12投6中拿到18分的个人数据,对于马丁来说只能算是差强人意。但是谈起得分跌破20分的表现时,马丁倒是显得十分豁达,他表示这场比赛的主角应该是队友布鲁克斯:“由于他的存在,使得取胜变得容易了很多,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不断将球传给布鲁克斯。”

  与此同时,马丁承认球队和自己在开局阶段的状态并不理想,好在大家很快就找回了感觉:“我们的表现一度显得有点糟糕,但球队很快就找到了最适合发挥能量的方式,最终取得了一场难得的胜利。”或许在他所说的方式中,也包括了造犯规这项独门技术。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