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浙商“打包”马龙郝帅两猛将 直指乒超联赛冠军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3月19日09:48

  早报讯 虽然新赛季的乒超联赛还有两个多月才将正式拉开大幕,但对于立志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的诸多豪强来说,昨天上午的2010年乒乓球超级联赛摘牌大会,至关重要。

  最终,财大气粗的浙江双雄继续担当了摘牌大会的主角,浙商银行打包拿下马龙(173万)和“男标王”郝帅(451万),卫冕冠军宁波海天则成功招揽到奥运冠军马琳(258万)。不过,当天最疯狂的成交价格出现在了女子摘牌会上,老将郭焱以1133万的天价加盟山西大土河,创造了乒超摘牌价格的新纪录。

  中超联赛自2003年以来,无一人的转会费超过千万,CBA的标王,也只是薛玉洋的60万。郭焱的天价转会让其他联赛甘拜下风。

  新标王 1133万

  国手身价远超国脚

  浙商打包马龙郝帅,海天招揽马琳

  □本报记者 汪旻

  连摘两大猛将,浙商直指联赛冠军

  特级甲等的马龙、马琳和许昕,一级的郝帅、詹健和张超,这就是昨天出现在摘牌大会上的六大男主角。

  根据乒羽中心的相关规定,每个乒超俱乐部只能拥有一名特级球员,这也意味着马龙、马琳和许昕三大男乒主力今后两年的东家,只能在浙商银行、宁波海天、霸州海润和辽宁锦州这四家没有特级运动员的俱乐部中产生。

  最终,马龙、马琳“两马”互换了东家,两届联赛亚军浙商银行得到马龙,而马琳加盟宁波海天。上海新秀许昕则以160万元被霸州海润摘走。

  如果说特级运动员的摘牌属于波澜不惊,那么之后争抢一级运动员的过程,则可谓惊心动魄。9家俱乐部为郝帅、詹健和张超展开激烈角逐。最终,郝帅当上“男标王”,回到老东家浙商银行,詹健(90万)和张超(351万)分别转会江苏中超电缆和山东鲁能。

  对于出现一级运动员价格远远超过特级的状况,参加摘牌大会的浙商银行俱乐部总经理马苗兰直言都是“狼多肉少”惹的祸。不过,豪砸624万的浙商银行新赛季的目标显然不会仅仅停留在争取好成绩上,马苗兰就明确表示:“在确保前三的基础上,力争夺冠。”

  为了实现冠军梦,浙商银行又从韩国引进了名将吴尚垠,同时还将招揽一到两名国家二队的小运动员,充实队伍。虽然拥有了豪华阵容,但连续两年冲击冠军失败的浙商还是异常低调,在马苗兰看来,马琳所在的宁波海天,拥有张继科和张超的山东鲁能,都将成为他们夺冠路上的劲敌。

  1133万,山西制造乒超新“标王”

  回想2006年,乒超首次实行自由人转会制度时,“标王”马琳501万的身价,曾经令人感叹。随后两次摘牌大会,王励勤的235万和郝帅的423万,相较之下,都还算合理。

  可到了2010年,“神秘买主”山西大土河的出现,又创下了“标王”新纪录。1133万,女子摘牌大会上唯一的一位特级甲等球员郭焱就这样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要知道,三大前任“标王”马琳、王励勤和郝帅身价之和只有1159万,也仅比郭焱多出26万。

  即便放眼整个职业联赛,那些CBA、中超的超级明星,身价也未必有郭焱高。2003年,申花队长吴承瑛以1300万的价格转会上海国际,创造了国内球员转会费纪录,此后再无中超球员转会费超过千万。但请注意,吴承瑛当时是永久转会,而山西大土河的1133万则只是拥有了郭焱两个赛季的使用权。

  除了郭焱之外,另两位女子一级球员范瑛和姚彦也拍出高价,山西大土河再次出手,以520万将范瑛招入麾下,而姚彦则以610万被内蒙古银行队摘走。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