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热心公益事业 阿媒体:他是“人民的梅西”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3月19日09:51

  早报讯 在打进个人本赛季第30和31个进球前,梅西刚刚展现了自己热心公益事业的一面。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大使,在昨日凌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迎战斯图加特之前,梅西向国际红十字会捐款10万欧元,以此资助阿富汗的战争受害者。

  阿根廷的《奥莱报》为此称赞梅西为“人民的梅西”,而阿富汗方面的代表也对梅西十分感谢:“我们非常感谢梅西的帮助,他参与募集阿富汗被地雷炸伤的数百名儿童所需的手术费。足球是阿富汗人的精神激励,对儿童来说尤其如此,阿富汗很多人都认识和仰慕梅西。”

  不过仅仅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梅西是远远不会满足的,在随后的比赛中,梅西如若无人之境般地梅开二度,佩德罗和替补出场的博扬各入一球,巴萨以总比分5比1晋级。这也是梅西第20次打入两球或两球以上,再次完成梅开二度后,年仅23岁的梅西已经成为了巴萨在冠军杯历史上的第二大射手。

  梅西的表现不但让诺坎普球迷五体投地,甚至对方主帅也为之折服,斯图加特主教练格罗斯说,“毫无疑问,梅西是当今世界上最棒的球员之一。他的表现是如此美妙,更令人惊诧的是,他才只有23岁。梅西完全可以和马拉多纳相提并论。”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