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坛一姐”嫁入豪门不打乒超 看不上那点钱?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3月19日09:48
  文 丰

  新赛季乒超缺了谁都照样转,唯独不能缺张怡宁。但当2010赛季注册日这位乒坛一姐宣布不打时,乒超突然发现,当最需要这位乒球皇后增色扭转不温不火的市场时,她却晾了乒超。

  为“娘家”争一口气?

  张怡宁不战本赛季乒超,立刻引起人们强烈的关注。去年全运会后,她闪电步入婚姻殿堂,嫁给富豪许威,短暂告别乒坛。享受漫长假期,对未来不给答案,准备渐渐隐去就此与乒乓做个了断,还是另有他途不得而知。莫非张怡宁是想为“娘家”北京队争一口气?众所周知,赛季初北京队因为拉了一家通讯公司赞助,与乒超总冠名通讯商“撞车”,中国乒协勒令北京队不许注册,引起巨大争议。这是常识,乒协用“排他条款”处罚手下俱乐部一点问题没有,而北京队出牌不合常规,挑战乒协底线,受罚也在情理当中。当时,有媒体惊呼,北京队不能注册,张怡宁新赛季面临无球可打的境地。最终,还是北京队妥协,在无冠名的情况下注册。

  不过,北京队和乒协的拉锯战并没有结束,张怡宁不玩乒超,晾你没商量。要知道,大家都想看看新婚后的冷妹是啥样,而且嫁入豪门,话题肯定不少。

  看不上乒超那点钱?

  北京队在赞助上受了乒协的气,根据以往推测,她肯定会站在“娘家”一边说话。

  但北京队和乒协这场纷争风波中,爆出一条消息,北京队总教练张雷说,张怡宁打不打乒超由她自己决定,希望她常回队看看小姐妹。解读这条消息,能读出另一种信息,婚后张怡宁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尚在假期中的“皇后”根本不过问世事,国家队的比赛都可以放一放,乒超算什么?

  乒超选手能拿多少钱?最高档次就是奥运冠军或者世界冠军,一个赛季下来少则拿个70万到80万,封顶100万,张怡宁前几个赛季基本上拿的是顶薪。乒超俱乐部的财源主要靠赞助商,至于卖主场转播权,由于乒超市场影响有限,说实在也卖不出什么高价。乒协有一规定,俱乐部现役球员中只允许有一位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这条硬规,看似为了保持各队实力平均,更有竞争力,其实是为各俱乐部生存着想。

  上个赛季,小将丁宁还没成世界冠军时,北京队留张怡宁,就得将另一名世界冠军郭焱送到山西。今年,丁宁摇身一变成新科世界冠军,三位冠军的工资压力,北京队哪能受得了?只好老办法,将郭焱挂牌,张怡宁也不打了。

  想想看,老公身价数亿,张怡宁哪在乎乒超这点辛苦费?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