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明确确立中国足协三大任务 坚决走举国体制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19日11:14

  在会议上,韦迪也明确地确立了中国足协的三大任务。在谈到提高国家队水平的任务时,韦迪惊人地提出了用举国体制发展足球,他说:“我不怕别人叫我‘韦举国’,既然举国体制有优势,我们为什么不用呢?”

  在首要任务上,韦迪提到了两点,一个是全面推进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一个就是要严格惩治假赌黑现象,净化足协环境,让联赛在公平公正有序的前提下顺利进行。此外,在足协的第一个任务上,韦迪还提出了中国足球的职业化以来的最根本问题,他表示,要用4-5年的时间,让中国足球的职业规范更加规范,特别是管办分离。

  在提到首要任务时,韦迪特别强调,中国足球的管办分离才是改革的大方向,这也是足协工作的重中之重,但在规范职业联赛和改革的同时,一定要做到维护联赛的完整性,顾忌俱乐部的利益,不能挖职业联赛的墙角,更不能走回头路。

  第二个任务,是发展足球事业,抓好青少年和后备力量的发展。在解释这个任务时,韦迪表示,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上,一方面要发展校园足球,让快乐足球的理念深入校园和青少年,另一方面要配合地方体育局和俱乐部,抓好地方的梯队和足校建设,在专业人才培养上建立一个健康的发展链条。

  第三个任务,是尽一切力量提高各级国家队的水平,不能容忍国家队水平的下滑,坚决走举国体制。在解释这个任务时,韦迪表示,举国体制是中国体育的优势,既然是优势为何不用,而且中国足球的情况绝对不能照搬五大联赛的发展模式,这是完全行不通的。(综合)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