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内球员转会身价TOP10 乒超中超豪气统领江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3月19日11:25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马琳

  TOP10 马琳 身价501万

  2006年摘牌大会上,陕西银河俱乐部以501万的天价租借费摘得马琳。然而,花了大价钱的陕西银河俱乐部在摘牌后第二天正式“悔婚”,原因竟是价钱太高,要求乒协降价200万。马琳那几年状态非常好,在国内联赛中更是无人能敌,当年马琳为该队又拿到了乒超联赛的冠军。

  但501万的冲动,还是让陕西银河付出了代价,由于经营不善该俱乐部随后黯然退出了乒超。如果要严格排国内运动员转会身价的话,马琳四年前这个501万,是不可能进入TOP10的,还有大量的中超球员在转会过程中,因引进他们的俱乐部支付了额外的费用,身价隐型现象比较普遍。但马琳当年的这个501万,直接打破了足球运动员在转会最高身价方面的独美,今年三位女将的身价崛起,与当年马琳的501万的开创作用,有很大的关联联系。

  除了中超以及乒超,国内现在还有CBA以及围甲、象甲、排球等联赛。但这些联赛的选手,转会身价根本无法与上述TOP10的选手比。CBA职业联赛的转会标王身价最高纪录,是薛玉洋的160万。围甲则是谢赫七段创下的90万。去年年底,广东恒大女排引进周苏红、冯坤的、杨昊等奥运冠军,每个人的身价只有8万。世界体坛职业化程度比较高的项目,如高尔夫、网球、拳击、冰球、F1,在国内的开展程度并不高。通过上述TOP10可以看出,目前国内有市场号召力、有相当的社会影响力的项目,还是中超以及乒超。(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