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深圳晚报:火箭离季后赛并不遥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3月19日12:22

  依旧是布鲁克斯,依旧是破纪录,靠着小黑豆7投7中的三分球,火箭在主场战胜灰熊,拿到了赛季最长的四连胜。

  从斯科拉对阵森林狼时拿下的“双20”,到他职业生涯最高的44分;从布鲁克斯上一场对阵掘金时贡献的准绝杀,再到本场比赛弹无虚发的三分球,目前这支火箭正在学会如何赢得比赛,与此同时,火箭也重新走上了赛季前预订的前进之路——打进季后赛。

  能在近阶段发生如此大的反弹,火箭靠的正是两大领袖的身先士卒和球队上下的整体发挥。布鲁克斯已成为球队的第一尖刀,这场比赛过后,他也将自己每场比赛至少命中一个三分的记录扩大到39场。斯科拉成为内线最值得信赖的进攻终端,灵活多变的篮下脚步、稳定的中距离投篮和出色的掩护跑动意识总让对手束手无策。在他们两人的带动下,全队呈现逐步上升的趋势。马丁一改国王时代的“黑洞本色”,出手时机越来越合理;复出后的阿里扎依靠出色的运动能力,已然成为撕破对方防线的不二选择;巴蒂尔一如既往地拼命,进攻端即插即用,防守端更是坚如铜墙;就连新近加盟的“犀利哥”乔丹·希尔,也能在场上打出兰德里级的铁血篮球。

  在这种良好势头的带领下,火箭离季后赛也越来越近。在常规赛剩余的场次里,目前排名西部第九的火箭还有16场硬仗等他们去打。其中的对手除去凯尔特人、湖人、爵士等强队,还有灰熊、黄蜂这样同为季后赛门票展开争夺的队伍。能否赢下与自己实力相近的队伍是火箭能否踏上季后赛的关键。排在火箭之前位居西部第八的开拓者目前仅领先火箭4.5个胜场,比火箭多赛3场的他们接下来的对手同样不容小觑,等待他们的有诸如湖人、小牛、掘金这样的强队,并且多为客场作战。和开拓者伤病满营的阵容相比,火箭阵容的完整是冲八道路上的最大优势。

  不过,即使勉强挤进季后赛,火箭的对手也将是强大的湖人或小牛,走过场的命运不可避免。但不可忽视季后赛对球员的历练作用,正是通过上赛季的季后赛,小布才能火速成为火箭的第一人物。锻炼年轻球员是球队本赛季的第一任务,谁都明白火箭的目标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因为届时姚明会回来。(周弘进)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