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苦练看家绝技 明天将面对上海队重炮手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19日13:29

  本报讯(记者高洪志 实习生张璐璐)上海女排抵津,面对冲劲十足的上海队,身高处于劣势的天津女排不得不苦练看家本领——胶皮糖式的防守,明天与上海队再较高下。昨天天津队女排赛前踩场,除了发球,防守贯穿整堂训练课。

  拦防二、四号位的无遮挡重扣,提防三号位偷袭,除了二传魏秋月、副攻霍晶碍于位置关系,不用担当一传任务外,李娟、陈丽怡、王茜、殷娜等主力全部上阵,男陪练扮演上海队强攻,由于网前没有本方队友拦防,救球难度超乎想象。王宝泉要求异常严格:“将球救起来传到位才算合格”,几位主力倍感“头疼”,但不敢松懈,全力以赴地完成了每个救球。

  陈丽怡有些不集中,连续错过多个扣球,惹怒了王宝泉:“练了半天怎么越练越回去,刚让你们放松一下就不知道东南西北了,我看就是欠练,把球筐推过来,我来扣她……”随后,王宝泉近距离的吊扣结合让陈丽怡这位新秀再次体验到了魔鬼训练的恐怖。

  训练最后,王宝泉将发球训练调整到了一个小时。王宝泉解释:“对手在网上的优势我们比不了,我们只能发挥自己防守好的传统优势,与对手周旋。发球是打乱对手节奏的杀手锏,所以我们要花大力气重点练习,做到这一点,我们会省很多力气,离胜利也就近了一步。”

  上海女排昨天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进行了踩场,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坦言,上海队对首场胜利有着清醒认识,球队已经做好了打满三场比赛的准备。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