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上海女排抵津首训抓细节 主帅张立明露夺冠雄心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19日13:39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上海女排来了!带着总决赛的首场胜利和对联赛冠军的无限渴望,上海女排昨天上午抵达天津,并在下午到人民体育馆进行了首次适应场地训练。尽管整堂训练课没什么新意,但一些细节上的表象却暗藏杀机。

  与天津队平时训练热火朝天的氛围相比,上海队的训练课显得有些冷清,队员们几乎很少交流,整座场馆只能听到皮球砰砰落地的声音和主帅张立明用标准的上海话在大声指挥。训练中两个细节特别值得注意:扣球练习中,张立明对首战表现惊艳的两位年轻主攻张轶婵和杨婕进行了单独耐心的指导,对她们的助跑路线、下手时机和起跳落地后进入防守状态的速度诸多环节都“斤斤计较”;分组对抗中,张立明对主力二传卞雨倩传球后的落位保护位置和速度也是一丝不苟,他甚至多次叫停训练然后自己走上场地做示范,50多岁的人做起这一连串动作来相当灵活,看得弟子们连连咋舌。

  从这些细节不难看出,上海队对有可能要进行的连续两个客场比赛准备充分,特别是在防守环节,张立明格外重视反击起球的能力并要求弟子做好多打来回球的准备。

  在首场决赛前,张立明曾说现在还没到上海女排夺冠的时间段。昨天记者再次提及此事,一直低调的张立明却意外反口,“我是这么说的吗?我是说还没到我们最佳夺冠时间段……”

  虽然只多了“最佳”两个字,但意味却大不相同,张立明显然也意识到了口气有些大,很快又低调起来,“并不是第一场赢了,我们实力就在天津队之上了,天津队还是比我们强,这一点大家还是很明确的。”在技战术准备上,张立明意外表示对首胜的两个功臣主攻张轶婵和杨婕还是拿不准,“她们还是太年轻,我吃不准她们的状态,有时候很好,有时候很差。天津队也许会针对她俩做一些调整,但我们还是强调自我。”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