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外有高手阻截内有新人抢班 王皓柏林站面临大考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葛会忠
2010年03月19日14:10

  在结束了第二次队内选拔之后,中国乒乓球队再一次踏上了外战的征程。北京时间3月18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德国站将在柏林打响,本赛季首次在公开赛中露面的德国名将波尔将向三连冠发起冲击。面对波尔和柳承敏等老对手设置的重重障碍,王皓将迎来本赛季迄今为止最为严峻的一次大考。

  鉴于马琳和王励勤接下来分别有亚洲杯和欧亚对抗赛的参赛任务,这两位老将没有出现在德国站中国男队的名单中,王皓就成了队中唯一一位奥运冠军成员。目前王皓的竞技状态非常不尽如人意,两次队内选拔赛均未进入决赛,在此前的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中,他也是三名奥运老臣中战绩最差的,卡塔尔公开赛更被老冤家柳承敏淘汰出局。

  此次柳承敏、吴尚垠和尹在荣等韩国名将都将参与德国站的竞争。相比近况欠佳的柳承敏,德国名将波尔必然是中国选手在男单比赛中的最大障碍。在2008和2009赛季波尔曾两度获得德国站的男单冠军,去年底王皓曾两次与波尔交手,结果两战皆墨。从本赛季的队内和对外比赛的综合成绩来看,王皓不仅落到了老将马琳和王励勤的后边,更是远远落在了马龙、许昕和张继科等新生代球员的后面。

  如果这次在海外高手云集的德国站比赛中王皓依然拿不出令人信服的表现,那么在竞争莫斯科世乒赛参赛资格的过程中必然会更加被动。除王皓之外,中国队还派出了马龙、郝帅、陈玘以及已经拿到莫斯科世乒赛资格的许昕和张继科。外有高手阻截,内有新人抢班,可以肯定的是王皓在德国的日子不会太好过。

  在女线上,中国女乒同样没有尽遣主力。刘诗雯、郭焱和不久前刚做过阑尾炎手术的李晓霞都没有随队出征,郭跃和丁宁两大主力将与彭陆洋、武杨、冯亚兰和木子等人一起捍卫中国女乒的荣誉。科威特站女单亚军福原爱、韩国老将金暻娥、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和产后复出的李佳薇将是女线上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