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对症下药苦练一传 王宝泉满意弟子心态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19日14:08
  本报讯(记者李睿)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明天就要打响,天津队的备战也进入了最后阶段。目前看来,天津队的训练紧凑却不紧张,且按部就班,细之又细。

  总决赛首战与第二场比赛之间相隔不过几天,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增加新战术或是调整阵容,无异于伤筋动骨。不仅队员们需要承受相当大的压力,结果如何也全然没有把握。况且,目前的天津队替补队员与主力队员的实力差距还比较大,相对而言,目前天津队的主力阵容已是最可信赖的一套班底。天津队因此在这几天时间内,只能针对在首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寻找解决办法,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

  决赛首战,天津队的一传体系和防守体系都受到了对手强有力的冲击——前两局比赛的最后一分都是对方发球直接得分。这让天津队留下了不小的遗憾,因为这意味着自己连一攻的机会都没有了。一传是命脉,这是天津队多年来一直强调的。“上一场对手拼发球拼得很凶,我们的一传质量不高,”王宝泉说,“我们就输在这儿。所以,现在得多练一些。”训练中,王宝泉也让助理教练加强发球的攻击性,给队员增加难度。决战当前,王宝泉说的也比平时更多。队员稍有不到位或是判断不准的情况出现,王宝泉就会及时提醒。

  “这次的形势和去年正好相反。”谈及目前的形势王宝泉如是说,“去年我们是在循环赛时两次输给上海队,决赛中赢了她们;但今年我们在循环赛中两场都赢了,决赛中却要面对这么艰难的局面。”王宝泉透露,从上海回来后,球队一直在进行针对性训练,目前看来队员们的状态还可以。“至少心态还可以,情绪也没有受到影响。”王宝泉表示。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