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李天祥成年度人物 中国人首获体育舞蹈界最高奖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柳向
2010年03月19日14:37

  本报讯 被称为“中国体育舞蹈之王”的北京市国际舞蹈学校校长李天祥,近日荣获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颁发的年度人物奖。

  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舞蹈考试组织,已有100多年历史。当今众多舞蹈艺术考试标准动作必须先通过其认证才能颁行。“年度人物奖”是这个协会颁发的最高奖,每年只授予一人。据悉,这是该项大奖首次颁授给中国人。

  李天祥是我国体育舞蹈艺术的开创者,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李天祥率先将体育舞蹈从国外引入国内,并开始教学研究工作。1987年,他获得中国在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比赛的第一个奖;1988年,他代表国家赴日本参加国标舞比赛,成为获得国标舞特别奖的第一个中国选手;他还前往体育舞蹈圣地——英国黑池进修学习,成为我国第一个考取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的高级院士。10年前,李天祥创办了北京市国际舞蹈艺术学校,培养的学生已经多达六、七万人,他们中的不少人已经成为国内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领域教学和表演骨干,北京市国际舞蹈艺术学校也因此成为我国最重要的体育舞蹈人才训练基地。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