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0花滑世锦赛新闻

姚滨:庞清佟健定能抗大旗 世锦赛形势依旧严峻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9日14:44

  华奥星空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19日对媒体表示,老二庞清/佟健一定能抗起中国双人滑的大旗,即将揭幕的都灵世锦赛中国队面临的形势仍旧严峻。

  19日中午,由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庞清/佟健领衔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从北京踏上意大利都灵世锦赛的征程。出征前,总教练姚滨就大家关心的诸多话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姚滨说,虽然刚刚参加完温哥华冬奥会,队员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和技术状况都还正常。“每天的训练也都是按照赛前倒计时安排的。”

  刚刚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包揽了双人滑项目的金、银牌。其中申雪/赵宏博获得金牌,庞清/佟健获得银牌。能在四年一届的冬奥会上取得如此骄人的战绩,世锦赛岂不小菜一碟?对此,姚滨连连摇头。

  “往届冬奥会之后总会有好几对选手退役,但今年除了申雪/赵宏博宣布不再参赛,德国的那一对(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和俄罗斯的那两对选手(穆霍托娃/特兰科夫、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都将参赛比赛,所以说中国队面临的形势依旧非常严峻,切不可掉以轻心。”

  至于名次,“我们从来没想过要拿第几,奥运会时也这样,尽量发挥吧。只要队员们把水平正常发挥出来了,名次第几都不重要。”

  庞清/佟健也是年过三旬的老将了,本届世锦赛是不是他们运动生涯的收官之战?姚滨明确表示,“不可能!老二还要继续接革命的班,我也相信他们能够抗起中国双人滑的大旗!”

  为了实现几代花滑人的冬奥金牌梦,作为总教练姚滨付出了多少心血只有他自己知道。“世锦赛之后可能会休息一下吧,也想去看看病,给自己的老腰做个手术。看情况吧,现在也挺矛盾的,现在我的骨头都快碎了,一旦做了手术,就怕再也站不起来了。退休?呵呵,我倒是想呢。”(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