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09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官方网站 > 男篮联赛动态

NBL冠军柏宁队迎热身赛 将与U18国青在长安过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19日15:28

    搜狐体育讯 韦掌门让“国字号球队参加各级联赛”的设想,绝非一时冲动,其中包含了将市场制足球与行政化足球完美结合以达到促进中国足球腾飞的远大构思,长期坚持还能收到净化足坛风气的奇效,意义远非1992年徐根宝那支“国二队”参加甲级联赛可比,其可行性将从以下数个方面一一阐述。

  杜绝假球。每个人运用超过250的智商想一想,必定豁然开朗。以后还有哪个地下赌博庄家敢收买国奥队队员?庄家胆敢对抗国家?门都没有。从此,可以保证每轮联赛必有一支球队远离“假球骚扰”,出污泥而不染。

  黑哨绝迹。因为参加联赛的国奥队或许称之为“国宝队”是代表中国足球未来的,是承载中国球迷的希望的,所以每一场比赛的主哨即使有偏袒有疏漏,都是为了举国体制服务,因此,以后至多只有官哨,没有黑哨。

  刺激主力与非主力之间的良性竞争。“国宝队”因为奥运会23岁的限龄,年龄上具有天生劣势,但“小孩”与“大人”玩,除了撒娇还可以撒野。“国宝队”的队员都是国奥队的替补,这让主力与非主力之间有了难得的实战对抗的机会。韦掌门说过:不打怎会有进步?国奥队主力会更有危机意识,有危机才会迎来转机。主力非主力之间的竞争战线延长,对球队整体实力提高有利无弊。

  吸引更多的足球人口。“国宝队”的成立,加上原来散布在各支职业队中的国奥队主力,扩大了国奥队的规模,增加了球员入选国字号球队的机会,而且各职业队老板已初步同意负责“国宝队”球员的工资,而足协也同意给“国宝队”球员支付训练和比赛津贴,“管吃,管饱,还有钱拿”,足球人口的增加指日可待。

  为如何保持球队的活力提供有益的尝试。“国宝队”为奥运会备战,4年为一周期,不论成效如何,4年一次大变身,将“干部轮岗制”的精髓拓展到足球领域。至于每4年淘汰的球员如何安置,可参照国企职工下岗分流的相关政策做法。况且,4年都干不出名堂的球员,要怪只能怪自己不争气和没才气。

  以上可行性分析证明,我们的干部不是都在写日记,也不是只会抽天价烟,他们的思考是深层次的,他们的思维是发散性的,把市场化足球“行政化”的人,不算有本事,倒很有胆量。 ·张文辉·

  转自东莞时报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