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首轮裁判员抽签选派 名哨孙葆洁成第四官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15:17
  新华网河北香河3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 郑道锦)为了使中超联赛裁判员的选派更加随机、公正,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今后在中超联赛中均采用抽签的办法选派裁判员。原则上中超联赛选派裁判员的抽签仪式每三轮进行一次,首次抽签于19日在此间进行。
图为鲁能老总韩公政抽签 点击查看更多



  主持人宣布了抽签原则、抽签程序和办法。抽签原则包括:裁判员是裁判员、助理裁判员和第四官员的统称;中立原则(每场比赛的裁判员的裁判员,即执法该场比赛的裁判员不与比赛双方的任何一方同属一个省、自治区或直辖市);指定每轮比赛主场俱乐部的代表为抽签人;抽签仪式的监督人由中超联赛委员会指定。

  抽签程序和办法为:按中超赛程的轮次依次进行(先抽第一轮的八场比赛,再抽第二轮的八场比赛,依此类推);每轮按比赛场序的先后顺序,由每场比赛的主场俱乐部派代表抽取1-8号位顺序签;主场俱乐部的抽签代表按抽定的抽签顺序号,依次抽取裁判员、第一和第二助理裁判员后再依次抽取第四官员,如抽取的裁判员不符合中立原则,将重新抽取。

  每抽出确定一名裁判员后,由专门工作人员将其名字输入电脑和将名字贴入该轮比赛裁判员安排表上;每轮比赛裁判员抽签程序全部结束后,由专门工作人员核对、打印出每轮比赛裁判员安排表,并由每场比赛双方俱乐部代表在该轮比赛裁判员安排表上签字确认;如有裁判员因伤病、处罚或不可抗拒因素等原因不能执行抽定场次比赛的裁判任务,需重新选派裁判员,则仍按上述原则进行抽签确定或经比赛双方俱乐部协商,以书面形式委托中超联赛委员会仍按上述原则代为抽签确定;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和中超联赛委员会将直接负责外籍裁判员的聘请和指派工作。

  此后现场进行了中超联赛前三轮裁判员的抽签选派,其中,来自北京的“名哨”孙葆洁将担任首轮青岛中能队与天津康师傅队比赛的第四官员。

  另据亚洲足联裁判讲师和裁判监督刘铁军介绍,在足球联赛中以抽签选派裁判员曾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澳门联赛实行过,但在国外联赛还没有类似方式。对于这种方式,国际足联和亚洲足联没有明文规定禁止或批准。他不好评价这种方式在中超联赛中的效果,从保证比赛公平公正方面应该有积极的意义,但不排除会出现水平较高的裁判员几轮联赛都抽不上而“待岗”的情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