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篮协副主席王渡:女篮水平与奥运成绩不成正比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19日14:21

     新华社江苏丹阳3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 王恒志)中国篮协副主席王渡说,全国女篮联赛整体水平和质量仍然不高,这与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第四名的成绩不相符合,不成正比。

    “联赛水平不高,观众就不多,市场就不好,生存就受到威胁,”王渡19日在丹阳举行的2009年-2010年全国女篮联赛工作总结会议上说。

    王渡是负责女篮竞赛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他认为,女篮联赛水平不高,主要存在防守、对抗、进攻和体能这四大问题。

    他说,防守不好的问题,主要表现在脚步移动慢,犯规的手部动作却不少,位置也不够合理。而对抗能力不行,则是一个老问题,这与球员的体能有关,但与敢不敢对抗的意识也有关。

    进攻方面的问题,王渡说,一是尖子球员匮乏,即关键场次、关键时刻能让对手胆战心惊的人太少,比如像河南队纪妍妍、沈军队苗立杰这样的明星级球员少得可怜,多数球员技术不高,包括有些曾在国家队效力的中锋,技术不全面,能力待提高。

    球员体能不足的问题从联赛一开始就暴露出来,特别是一些有伤病的老队员,比赛还没打完第三节就显出疲态。其实,目前女篮联赛每队只打22轮的比赛场次,强度并不大。

    他说,这些问题的长期存在也说明女篮的训练需要尽快提高,而训练的关键是打好基础,“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我们才能适应世界女篮的发展潮流,才能提高我们的联赛”。(完)2010/03/19 14: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