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图表:王仪涵外战四连败 状态低迷难扛女单大旗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19日16:43

    搜狐体育讯 瑞士赛女单第二轮爆出一大冷门,卫冕冠军王仪涵0-2不敌中国香港新锐叶姵延,这位女单现世界第一在一周之内分别与卫冕全英和瑞士这两站超级赛擦肩而过。王仪涵凭借去年夺得五站超级赛冠军以及不久前闯进全英决赛,基本确定了国羽尤伯杯第一主力的身份,不过近四站比赛均出现外战失利,暴露出她尚显稚嫩的一面。

  世界第一近四站均在外战出局

  88年出生的王仪涵在去年一年拿到了五个超级赛冠军,并且出任了国羽在广州苏迪曼杯上的女单第一主力,凭借相对稳定的表现和全面的实力,被视为国羽在不久后将举行的尤伯杯上的第一主力的热门人选。不过遗憾的是,在尤伯杯即将开幕的这个关口,王仪涵状态波动较大,连续四站在外战中出局。

  在去年最后一站超级赛--中国公开赛,刚刚强势将法国与中国香港两站冠军收入囊中的王仪涵被视为夺冠大热门,若能在家乡上海成功登顶,她将超越谢杏芳创造一年六获超级赛桂冠的新纪录。不过遗憾的是,王仪涵在第二轮0-2爆冷不敌马来西亚一姐黄妙珠,后者由于受到伤病困扰,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战胜过国羽主力,王仪涵出局让人遗憾。

  王仪涵状态不稳一直延续了今年。在今年1月底进行的马来西亚超级赛,王仪涵今年首次亮相国际赛事,淘汰了王适娴与蒋燕皎两位国手闯进四强,不过在半决赛0-2爆冷不敌韩国90后新星裴延姝。在上周全英赛,王仪涵战胜周蜜和汪鑫闯进决赛,不过1-2负于老对手拉斯姆森,无缘卫冕。本次瑞士赛爆出冷门,在第二轮0-2输给中国香港新锐叶姵延。

  “外战王”因何滑落成“内战王”?

  王仪涵最初凭借过硬的外战成绩引起瞩目,不过这位曾经的“外战王”现在却有转变成“内战王”的迹象,近几站比赛屡屡能够赢得内战,但外战成绩却颇为惨淡,连续四站比赛均是外战出局。这其实跟王仪涵状态最近陷入低谷有关。

  王仪涵有着一条鲜明的状态走势曲线,若是状态好的时候,能够连续拿到多站冠军,状态不好则可能连续在前几轮出局。08年北京奥运会后,王仪涵在日本拿到了新奥运周期第一个超级赛冠军,不过此后状态不够理想,直到09年年初,她连夺德国公开赛、全英赛公开赛、瑞士超级赛三站冠军震惊羽坛,不过状态再次陷入低迷,世锦赛更是爆冷出局。在去年下半年,找到状态的王仪涵连夺日本、法国、中国香港三站超级赛冠军。王仪涵状态一旦爆发将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然而一旦状态不佳,可能陷入长时间低迷,现在便是遭遇到了这种情况。

  纵观其他小花,王琳已经遭遇了10场外战失利,状态并不比王仪涵好多少,卢兰在近两年也仅是打好了世锦赛这一项赛事,两位新人王适娴和汪鑫大赛经验严重匮乏,蒋燕皎因为伤病和打法早已被边缘化,王仪涵其实正是国羽尤伯杯第一主力的最佳人选。但现在这样的她肯定不能在尤伯杯上担当大任,这要求她必须尽快调整好状态,在保持状态以及锤炼技术细腻程度方面,需要多向女单主教练张宁学习。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