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一个任意球引发惨案 陆博飞鼻梁骨折裴帅斥爱将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19日16:49

  打架和冲突似乎成了新赛季的中国足球联赛开赛前的“开胃菜”。昨天江苏舜天和重庆力帆的比赛,又因为球员之间的冲突,不得不在20分钟左右就被迫取消了。

  冲突中,舜天队长陆博飞被对手一拳击中面部,去医院拍片后被诊断为鼻梁骨折,能否赶上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还是未知数。对于这一突发事件,主教练裴恩才大为光火,将手下弟子们整整教训了20分钟之久。

  □本报记者 田园圃

  武汉现场报道

  一个任意球引发惨案

  无论在中甲还是中超,舜天和重庆队都是老对手。2008赛季,舜天在重庆队主场冲超成功,去年在主场更是4球大胜对手,不过客场再战这个对手却以0∶2莫名败北,随后一连串的输球也将自己拖进保级深渊。虽然彼此之间有着诸多恩怨,但并不影响双方在新赛季前走到一起。

  按照约定,舜天和重庆队的热身赛在昨天下午3点30分正式开始。开赛后不久,重庆队4号球员就利用一次远射首开纪录。丢球后,舜天大举进攻。第20分钟左右,王扬在右路突破时被对方球员李毅男放倒,舜天在左前场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

  见对方球员尚未完全回防,陆博飞打算快速开出任意球,但对方球员、身披27号战袍的刘家林明显没有按照当值主裁判的要求退到9.15米外,将陆博飞开出的球给挡了回来。见此状况,陆博飞把球又放回原地再次向前踢出,又被刘家林踢了回来,足球在两者之间,仿佛变成了乒乓球一般。

  队长陆博飞鼻梁骨折

  刘家林连续两次故意破坏,主裁也有所察觉,鸣哨后向事发地点走去。不过谁也没有想到,此时陆博飞和刘家林已经因为这个任意球互相推搡了起来。见此情景,双方在场上和替补席上的球员纷纷奔向出事地点,将两人拉开。场边舜天的助理教练刘平豫向球员们大声喊着,千万不要动手。

  然而,拉架者的速度还是慢了一些,冲突中陆博飞被刘家林一拳击中面部,左眼眼角和鼻子中间肿了起来,伤口处的紫色也很明显。两人被拉开后,场边的裴恩才也坐不住了,赶紧和重庆队主帅李树斌商量对策。一开始,两队打算将出现冲突的两人换下场后继续比赛,但考虑到球员们带着情绪踢球,有可能再次出现冲突,干脆让本场比赛就此“流产”,三名裁判也收拾离去。

  走到场边后,队医赶紧给陆博飞做了紧急治疗,在他的鼻梁上贴了一张创可贴。随后在队医和队友等人的陪同下,陆博飞被送往医院。X光片显示,陆博飞的鼻梁骨折,需要休息一段时间。舜天接下来的热身赛,陆博飞将注定无法参加,回南京后他还将去医院做复查。从目前的情况看,陆博飞的伤势有可能会影响到其参加首场联赛。

  裴恩才怒斥中场爱将

  陆博飞被送走之后,球员们被裴恩才叫到一边围坐成一圈,老裴则站在圈内进行“思想教育”。一开始老裴的口气还算平和,到后来他的声音越来越大,冲着和他回嘴的球员吼了起来。“上午我还和你们说了,比赛中要互相鼓励而不能互相埋怨,但一到比赛就各顾各的,这球怎么踢!”老裴骂道。

  对于这次冲突,老裴认为责任在球员自己。“你听裁判的哨子就好了,人家不给你球,裁判自然会给他黄牌,在场上千万要听裁判的。”说着,老裴话锋一转,开始批评起另外一名昨天首发的后腰球员。“在场上就你话多,你冲裁判喊什么喊?”

  不过对于老裴的“教育”,他的这名爱将显然一开始并没有被说服,还和老裴回起了嘴。闻言后老裴火了,高声怒斥这名球员,“去年的亏你已经不记得了?你以后还要在这方面吃亏!你们想想,去年队里那么一大片黄牌,有多少张是无谓得的?”

  发了一通火后,舜天的球员们重新回到场上进行分组对抗,另外半块场地上,重庆队也恢复了训练。对抗中,老裴的哨子频频响起,然后亲自为球员讲解示范。可以看出,球员们并没有因这一突发事件受到太多影响,训练热情依然挺高。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