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毛球超级联赛起风波 上海队资金不足可能退出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19日17:01

  2010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于5月份正式启动,然而近日却传出上海羽毛球队,因为资金不到位,至今还没有完成注册,如果无法在短时间内找到赞助的话,上海队可能将退出羽超联赛。

  200万注册资金都不够

  3月15日是参加羽超联赛的俱乐部注册截止日,在其他7家俱乐部纷纷完成注册的同时,上海羽毛球队却因为找不到赞助,而迟迟未完成注册。

  根据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的要求,俱乐部参加羽超联赛,需要达到几方面的要求,一是200万的注册资金,二是符合比赛要求的场馆,三是规定人数的球员和教练。

  目前上海队最大的阻碍来自于资金,根据各俱乐部估算,参加羽超联赛,一年的运营资金在400-500万左右。而上海队离这个数字还差很远,连俱乐部注册要求的200万,现在还没有着落。考虑到上海队的困难,乒羽中心给上海队放宽了注册的期限,可以拖延一下。

  球队还在做最后努力

  上海羽毛球队资金短缺的问题,早在去年联赛排位赛之前就暴露了。原本上海队不准备报名参加的,不过最后在上海市体育局出面做工作之后,上海队临时从某健身行业的企业,得到了30万的赞助资金,并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排位赛。

  结果上海队取得第6名,获得羽超联赛资格。但是取得资格的上海队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接下来的难题是找钱。原本该健身企业有继续赞助的可能,但毕竟四五百万也不是个小数目,最终双方没有谈妥。

  由于羽超联赛刚开始办,尚未成气候,很多企业不敢贸然下水,上海队遇到的问题,其实其他俱乐部也同样有,找赞助的过程都不容易。昨天记者了解到,上海队现在还未完全放弃,正在做最后的努力。

  若退出北京队将替补

  羽超联赛还没开始,就出现俱乐部退赛的情况,显然不利于联赛的发展。如果以最坏的打算,上海队退出的话,将引起连锁反应。首先需要有一家俱乐部替补参赛,填补上海队留下的空缺。

  根据去年排位赛的排名,排在第九名的是北京什刹海俱乐部,如果上海退出,最有可能替补参赛的是北京队。不过北京队也一样存在赞助资金的问题,去年参加排位赛,北京队也是没有赞助商裸奔的。假如他们真的可以替补打羽超,那又是一件既喜又忧的事情,留给他们找赞助的时间也不会很多。

  此外上海队拥有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不打联赛的话,对她也是一种损失,那可能还会涉及到她转会到其他俱乐部参赛的问题。赵彦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