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韦迪否定欧洲五大联赛模式 称中国有自己的国情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3月19日17:30

  联赛会议上,韦迪强调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的主要目的是提供青少年运动员水平。同时,为使整个提案不伤害各俱乐部的利益,韦迪针对上述方面做了一些部署,核心原则是不增加俱乐部,国字号球队只打客场,球员所属俱乐部不变。

  谈到这一全新方式,韦迪认为这是符合中国国情的举措,他表示:“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发挥举国体制,为什么非要照搬西方的五大联赛的模式?中国有特有的国情,经济发展水平有特殊性。”接着,他以日本和韩国举例说明,“日本联赛在初始时期要求每个俱乐部必须聘请巴西教练,韩国职业联赛几年不搞升降级。连资本主义都可以这么做,我们为什么不能呢?作为一个足球行业的领导者,我连这点觉悟都没有吗?”

  韦迪认为中国国家队排名连续下滑,必须采取相关行动。此前,韦迪曾表示,中国足协已经咨询了23家俱乐部,提案既出,基本可获得通过。韦迪认为每个俱乐部负担一场比赛不会有压力。“当然,这种形式必然会有种种问题,要坚定地走下去。我们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青少年通过这种方式加快成长速度。3年左右的时间,职业联赛基本上会有序运行,队伍水平有明显变化。我们没有考虑2012年必须出线,这只是我们探索的一条道路。”韦迪说。(王京)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