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焱打一场球值31.5万元 前申花国脚比她更值钱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19日17:58

  1133万!北京籍乒乓球女将郭焱被拍出了千万身价,成为新赛季乒超转会的标王。

  昨天,2010年乒超摘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世界冠军郭焱是所有挂牌选手中唯一一位女子特级运动员,她被过去三年的老东家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大学俱乐部以1133万元的天价摘走。这是7年来中国职业体育转会史上的最高身价。

  这场拍卖不但使离京漂泊的郭焱身价提升,同时也增强了山西队大土河的实力,并且令没能找到赞助商的北京队暂时摆脱了经济窘境。不过,郭焱值1133万元吗?对此,国球圈内部人士均表示,山西大土河队太不理智了。

  天价背后

  俱乐部早已志在必得 每场“出场费”31.5万元

  按照中国乒协的规定,选手被摘牌并不是永久转会,而是在接下来的两年“租借”到摘牌俱乐部。按照女子乒超联赛全年18场比赛郭焱场场不落来算,她每场的“出场费”高达约31.5万元。

  昨天的摘牌大会结束后,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大学俱乐部总经理白坚兴奋得涨红了脸。他在现场对记者表示,郭焱这么“贵”,确实出乎俱乐部的预料。“之前我们对郭焱的估价在500万到800万之间。”他说。

  尽管如此,白坚认为他们把价抬高并不是一时冲动。“对于我们(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这样税后年利润五六亿元的企业来说,乒超俱乐部的投资只是一个小项目。”他说。

  记者在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的官方网站上看到,该公司是一个集采煤、选煤、炼焦、发电、镁合金及化工产品加工、运输为一体,并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综合性生产企业。公司资产规模达57亿元人民币。

  早在两年前,大土河公司的董事长贾廷亮就以42亿元资产被胡润“能源富豪榜”列为山西首富。昨天,他在现场对记者表示,对于郭焱,他们早就志在必得。“摘牌大会前,我们和郭焱沟通过,她也愿意和我们继续合作,这也坚定了我们拍下她的决心。”贾廷亮说,虽然1133万元的竞价确实太高了,但“作为男人,就应该拿出男人的气魄,要干就要干出个样子来”。

  现在,山西大土河队拥有帖雅娜、饶静文、郭焱、范瑛四个“精兵强将”,但对于本赛季的目标,贾廷亮却表示:“能打出水平就够了。”

  质疑声音

  北京队虽解燃眉之急 教练认为出价不理智

  郭焱的千万身价,也让她的培养单位北京乒乓球队受益。根据乒超转会摘牌规则,特级选手年薪封顶是120万。拍卖费用超过120万的部分,30%归培养单位所有,70%进入联赛奖金池。

  这样,郭焱的千万租借费用,给北京队带来了300万的收入。再加上竞拍马龙后的收入,北京队一共收入361.8万。这也让原本失去赞助商,本赛季“裸奔”的北京女乒解了燃眉之急。

  不过,北京队主帅张雷仍表示,山西大土河队以1133万元拍下郭焱的举动很不理智。他的这一看法也得到了八一男乒主帅王涛的赞同。“1133万元的价格已经突破了极限,偏离了乒超运行的正常轨道。”王涛说。

  不仅教练不理解,就连郭焱也对自己的身价颇为惊讶。“没想到这么多。”郭焱昨天对记者说,“超过一千万时,我都紧张死了。”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天表示,俱乐部肯为郭焱掏出千万身价,与女线资源稀缺有关。

  “男线和女线的特级运动员,在比赛中起的作用差不多,但男线有三个特级,而女线只有一个,争夺的俱乐部多,所以郭焱的身价才这么高。”刘凤岩说。

  烧钱指数

  中国体坛 郭焱排老二

  乒超摘牌竞价不封顶,郭焱创下了两年租借费超千万的天价,这样的价格在中国体育圈近7年的选手交易市场上闻所未闻。

  要知道,最近转会到广东恒大的前申花球员、国足主力前锋郜林才600万元,著名国脚曲波转会到陕西浐灞仅有450万元。

  在国内职业联赛历史上,郭焱这个1133万元的转会身价位居第二。

  2003年吴承瑛创造了1300万元的转会历史纪录,当时吴承瑛从上海申花转投上海中远,转会费为1300万元。

  据媒体报道,在CBA职业联赛的历史上,转会标王身价最高纪录是薛玉洋的60万元。

  昨日其余选手摘牌价

  范瑛520万山西大土河队姚彦610万内蒙古银行队郝帅451万浙商银行队马龙173万浙商银行队马琳258万宁波北仑海天队张超351万山东鲁能队许昕160万霸州海润队詹健90万江苏中超电缆队

  本版撰文/记者 谷欣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