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决赛次战:天津亟待涨自信 上海意欲延强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3月19日18: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09/10全国女排联赛冠军争夺战将进行第二场较量,首场完败已无任何退路可走的天津女排将展开最后救赎之战;而率先占得先机的上海女排同样面临对手“魔鬼主场”的压力,因此,次回合交手对双方而言均是攸关重要。

  增强自信才解津旅隐忧

  天津女排首场草草以0-3告负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显然,这绝非是一支经历了七次决赛洗礼各方面水平日臻完善球队的真实能力,虽然队中缺少王莉、杨洁及李珊等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功臣老将,但四名国手李娟、殷娜、魏秋月及王茜的强势组合绝对较之仅马蕴雯一名国手出战的上海女排更胜一筹,然而结果事与愿违,天津女排均是在前两局最后一刻的“晚节不保”令其在第三局队员心态出现大溃变,而此时,群龙无首的天津女排也才真正体会到了“要迷恋老将,老将真的不是传说”的那种感受。

  天津女排决战次场已是华山一条路,除了利用主场优势外,定当解决在首回合较量中出现的攻、防、拦等诸多问题,李娟与陈丽怡在进攻过程中除了建立自信外,还要注意落点及线路的变化,由于二人身高处于劣势,因此,若想顺利通过上海女排的高大拦防,就要从赢前及手腕变化上早做准备,一味斜线绝杀显然正中对手下怀,上一场交手虽然李娟进攻屡次受阻,但一些直线及拐腕打手出界的战术运用也曾收效甚好,而这种以巧致胜的方式也是天津女排最大的特点;在接发球环节,主接一传的王茜与殷娜应率先逾越心理关口,除了注意重心下沉及脚步快速移动等技术要领外,心态把握更为关键,而在地面防守中一旦前排拦网出现闪失,其也要尽其所能保证对张磊的后排偷袭及杨婕和张轶婵两名主攻发起的大斜线进攻卡位迅捷。

  无畏发挥方延沪旅优势

  上海女排之所以首场能以一场歼灭战形式速战速决,应该说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而此番转战天津主场,此种优势荡然无存,上一届联赛冠军争夺战上海女排就曾在天津主场遭遇连败痛失冲击机会,而本届联赛至今,天津女排在主场始终保持不败胜绩,也因此,对于机会再次来临的上海女排,其能否打破天津主场不败神话当值得期待。

  由于杨婕与张轶婵两员小将在首场较量中的超水平表现,带动全队集体强势发挥,上海女排在各项数据统计中都高于天津,本场次回合相斗,两队除了在网上比拼进攻能力外,网口拦截一环也是重中之重,而在上一场角逐中上海女排就是凭借拦网优势将对手的进攻逐一化解,直接得分就达到10分,其中不包括有效拦网的次数,此种发挥极大削弱了天津女排攻手的自信,易地而战,上海女排除继续延续全队这种无畏表现外,也定当会从这一环节入手以此再占先机。

  两强相遇勇者胜,目前来讲津沪两队实力已极其接近,良好心态则成为决定双方胜负的关键,一方面上海女排意欲乘胜追击追平六冠王美誉;另一方面天津女排则要面对对手的虎视眈眈伺机绝对反击,二回合交手孰胜孰负让我们静观其变。(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支持上海队,拿下天津夺冠...
支持天津队,这场能打翻身仗...
希望两队打出水平就好...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