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焱身价超千万到手仅120万 乒超泡沫超过房市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19日18:19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就在财大气粗的央企不断出手,地王频出的这两天,还谈不上市场化的2010年乒超摘牌大会也创造出了骇人的史上第一天价“乒后”——来自北京的国家队女选手郭焱以1133万的天价被山西大土河摘得,相当于前三届男标王的身价总和。难怪外界都在质疑郭焱根本不值这么多钱,网友们的留言更是精辟,“都说房价高,有郭焱的身价高嘛”。

  山西煤老板,拍出天价1133万元

  郭焱到手仅120万

  昨天的乒超摘牌大会一切都按部就班,但当郭焱的名字出现时,戏剧化的一幕出现了。

  山西大土河、内蒙古银行和江苏中超电缆三家俱乐部一开始就对郭焱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但加价到800万之后,江苏退出了竞争,当价格喊到1133万元时,煤炭经营背景的山西大土河如愿将郭焱再次签下——而两年前,他们仅花了180万元就摘得郭焱。此外,山西大土河还以520万将范瑛招入麾下,姚彦以610万被内蒙古银行队买走,这都超过了四年前马琳创下的501万标王纪录。

  不过天价摘牌费不代表天价高薪,根据中国乒协制订的乒超薪酬标准,郭焱这样的特级运动员年薪80万-120万,也就是说郭焱本赛季薪金最高120万。摘牌费的其余部分将有30万基准数交给原培养单位北京市体育局,剩下的983万将分为两个部分,70%(688.1万元)将作为联赛公共奖金,支持乒超的建设,30%(324.9万元)将交给原培养单位。

  价格虚高

  乒超充满泡沫

  郭焱的天价摘牌费用一出炉,立刻受到一片质疑。湖南网友就不客气地说:“现在知道为什么房价高,通货膨胀了吧?到处都是泡沫。”重庆康德俱乐部去年征战乒超,艰难保级后,曾经也动过挖郭焱的想法,但终因价格谈不拢而放弃。“郭焱的确是乒超实力一流的选手,但要说1000多万的身价,还不至于,也就差不多是100-200万左右。”康德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认为这个价格是乒超“虚假繁荣”的一种表现。

  由于2006年陕西银河以当时的天价501万元拍下马琳后,却无力支付,一度要求降价并拖欠摘牌费用。有圈内人士也担心山西大土河重蹈覆辙。胡蓉蓉不无担心地说:“虽然由于明年乒超将缩编至八支球队,俱乐部为了保级必须在签球员时下重金,但这样‘不封顶’的竞拍,却只会损害小俱乐部的利益。”胡蓉蓉分析,目前乒超的大俱乐部都有国企或经济实力强大的能源企业支持,“他们烧在俱乐部里那些钱并不在乎,可以说是绝对拿不到回报的,但却扰乱了正常秩序,打击中西部地区城市再进入这项运动的热情。”记者 余彦姝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