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法国一球迷遭遇球场暴力身亡 4人已被警方关押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19日17:29

    新华社巴黎3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警方18日宣布,一名巴黎圣日耳曼队的球迷因在比赛前遭遇球场暴力,已于17日晚间不治身亡。

    据了解,该球迷名叫扬,现年38岁。上月28日,巴黎圣日耳曼队主场迎战马赛队,比赛开始前,他在主队球迷制造的一起群殴事件中被击中头部,入院治疗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日前,院方正式宣布了他的死亡。

    暴力事件发生后,警方展开了大规模的搜捕行动。13日,他们根据现场录像羁押了一名28岁的男子,此人曾犯有偷盗和非法携带武器等罪行。17日,又有4人因涉嫌此案遭到质询,并在随后被警方关押。

    扬的死亡在法国引起了强烈反响。政府负责体育的国务秘书雅德18日警告说,如果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再不采取坚决措施阻止球场暴力的发生,球队的生存将面临挑战。此外,作为惩罚,该队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都将闭门进行。

    近一段时间以来,法国球场暴力大有愈演愈烈之势。从本赛季初至今,警方已经对531人实施问询,比去年同期增长32%;597人因暴力前科被禁止进入体育场观看比赛,其中巴黎圣日耳曼的球迷“当仁不让”地占据了199人。法国总统萨科齐日前对足球暴力事件给予了严厉的谴责,并要求相关部门尽快立法,全力铲除这一痼疾。(完)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