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枪手再续欧冠恩怨情仇 妙签恐阻小法投红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3月19日20:40

    搜狐体育讯 欧冠创立55周年,“回归”成为了关键词。在本赛季,我们小组赛就看见了卡卡重回圣西罗,埃托奥重回诺坎普,伊布拉重回梅阿查;到了16强淘汰赛,回归主角们成了重回老特 拉福德的贝克汉姆,以及重回斯坦福桥的穆里尼奥;而在1/4决赛,“回归”的主题依然延续:这一次,轮到了巴萨和阿森纳,亨利和法布雷加斯。

  法国前锋周中面对记者坦言:“我并不想遇到阿森纳,因为感觉怪怪的。”可当周五抽签结果一揭晓,人们才发现,亨利口中的怪感觉居然是一种对未来现实的预言。当然,大帝 口中称怪并非没有道理。职业生涯效力多年的阿森纳让亨利功成名就,但在那里最接近欧冠奖杯的一次却只有2006年的巴黎决战;至于仅仅效力三个赛季的巴萨,虽然曾经在 05/06赛季亲手毁去亨利的欧冠美梦,却又在去年用一个六冠王完成了加倍补偿。

  显然,虽然海布里已经不在,但重回酋长球场的亨利无疑算得上是衣锦还乡。实际上,面对老东家,法国前锋必定心情复杂,而此次两回合交战更很可能同大帝能够回归枪手息息 相关。要知道,亨利曾经毫不掩饰的表态,枪手始终是他心中最爱的俱乐部,自己甚至希望能在职业生涯末期或退役后重新加盟枪手。可一旦在本次1/4淘汰赛较量中用出色发挥 让阿森纳打道回府,法国人重回枪手的梦想要变成现实,恐怕就要先问更衣室和球迷团体们是否乐意了。

  小法的情形和亨利类似,却又不尽相同。这位土生土长的加泰罗尼亚人虽然人在伦敦,却从来没有忘却对回归家乡的憧憬。在几个月前,小法甚至通过电台表示“巴塞罗那永远是 我最喜欢的城市”。再另一边,无论是拉波尔塔还是那些主席候选人,几乎都把小法作为的下赛季的重点引援目标。西班牙媒体甚至断言,本赛季将是法布雷加斯在枪手的最后一 年。

  然而,这场欧足联抽签结果决定的提前回归却可能延后阿森纳中场重回巴萨的计划。众所周知,小法心生离队念头的主要原因之一还是因为看不到在阿森纳夺得欧洲最高锦标的希 望,可如果在战巴萨的两回合中能够力助枪手拿下加泰罗尼亚巨人,那么类似的借口自然不再存在。相反呢?如果阿森纳不幸在两回合中惨遭淘汰,出于回护球迷和主帅温格的失 落心情,小法也很可能不会冒天下大不韪而悍然高调离队,即便离开,他的下一站也很可能不是投奔直接淘汰枪手的巴萨。

  事实上,类似的情况已经在巴萨和阿森纳之间发生过一次:据悉,如果2006年巴黎决战最后赢家是阿森纳,亨利将在那场比赛后直接宣布加盟诺坎普。但现实正好相反,由于屈居 亚军,大帝最后选择留守酋长球场一年。而现在,当同样的一幕很可能在小法身上上演时,巴萨高层们面对这支欧冠签,很可能有着哭笑不得的奇怪心境。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