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枪手不擅强强对话巴萨一优势 温格玩艺术恐惨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3月19日22:12

    搜狐体育讯 在瓜迪奥拉入主巴萨以来,红蓝军团横扫欧洲乃至世界足坛。在本次欧冠八强所有强队中,只有阿森纳两年来没有与巴萨相遇过。在1/4决赛中,巴萨将填补这一空白。是枪手遇强必败,还是巴萨大热必死?时间很快就会揭晓答案。

  交锋纪录

  在欧冠历史上,巴萨一共3次与阿森纳相遇,红蓝军团2胜1平保持不败。在99/00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路易斯-恩里克的进球帮助巴萨主场1比1战平枪手。而在出征伦敦时,里瓦尔多、菲戈、路易斯-恩里克和科库的集体爆发让巴萨4比2凯旋而归。在05/06赛季的欧冠决赛中,巴萨凭借埃托奥和贝莱蒂的进球2比1逆转枪手夺冠,2006年的双冠王也成为了梦二队最为辉煌的顶点。

  枪手伪强队?

  在英超积分榜上,阿森纳以62分与切尔西并列次席,枪手距离排名榜首的曼联只差2分。但值得注意的是,阿森纳却是英超最擅长捏软柿子的球队。枪手面对中下游球队胜率极高。但在强强对话中,阿森纳的表现却令人非常失望。本赛季英超中阿森纳已经被切尔西和曼联屠戮了四回,曼城也曾在主场战胜过阿森纳。两胜堕落豪门利物浦,是阿森纳本赛季面对强队时仅有的胜绩。但六冠王巴塞罗那,显然比利物浦高出了几个档次。

  巴萨喜讯连连

  在经历了一个月的低迷期之后,巴萨终于回到了正轨上。阿尔维斯、亚亚-图雷、凯塔等重要球员的伤愈复出,给了瓜迪奥拉在战术上更为多样的选择余地。而目前处在伤病名单上的哈维和阿比达尔,伤势恢复速度也相当不错。按照《世界体育报》的说法,这两名球员都能够在3月底首回合对阵阿森纳之前回到主力阵容中。除了伊布的状态令人挠头之外,巴萨队内再也没有任何负面因素了。而先客后主的赛程,也是巴萨的利好消息。

  对攻巴萨就是自杀?

  在2009年度,巴萨横扫四方成为六冠王。越来越多的球队意识到,和巴萨对攻就等于自寻死路,具体案例详见伯纳乌2比6血案。顿涅茨克矿工和拉普拉塔大学生之所以能把巴萨拖进加时赛,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们能够放弃面子玩铁桶阵。但铁桶阵显然不是温格的追求,教授治下的阿森纳是世界足坛最为华丽的球队之一。现在到了考验温格的时候了,教授还敢不敢在诺坎普玩对攻?

  亨利和法布雷加斯

  回归是本赛季欧冠的关键字,亨利和小法都将在1/4决赛中对阵老东家。阿森纳成就了亨利,大帝赛前宣称唯一不想对阵的球队就是枪手,但命运却偏偏与他开了个玩笑。小法出道于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同时他也是今夏巴萨最重要的引援对象。小法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将直接决定他的前途。(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