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11年时空轮换拜仁不足惧 坏签变好签曼联底气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3月19日22:38

    搜狐体育讯 面对八强中夺得大耳圣杯次数最多的拜仁慕尼黑,曼联的主帅弗格森在对阵抽签揭晓后直言:曼联有很好的机会晋级。在连续两年晋级欧冠决赛,且本赛季16强战两回合7-2大胜AC米兰(欧冠总冠军榜次席)后,爵爷有了更厚实的底气拿下德甲“好莱坞”,更何况1999年那场补时逆转战胜拜仁慕尼黑后创造经典决战,也成就了弗格森在曼联期间最成功的一个赛季。

  曼联VS拜仁慕尼黑,没人无法不去提及11年前在诺坎普那场决战,巧合的是今年欧冠决战将再次设擂于西班牙。1999年5月26日,是曼联传奇教头巴斯比的90岁生日,也是此前唯一率领曼联夺下冠军杯的教头。在与拜仁慕尼黑决赛之前,曼联两大中场主将罗伊-基恩和斯科尔斯均因禁赛缺席。开赛仅6分钟,罗尼-约翰逊在勤奋扬克尔后送给拜仁一记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超级马里奥”巴斯勒一脚低射破门,此后巴斯勒又几度威胁红魔,但施梅切尔都化解险情,当然曼联方面贝克汉姆不知疲倦的奔跑也令人印象深刻。

  当意大利人特雷奥西站在场边举起3分钟补时牌时,场上比分还是0-0,但最终的结果却是令人瞠目的2-1,曼联赢!先是贝克汉姆开出角球,约克将球捅入禁区,在芬克解围失误后,吉格斯起脚力量不足,不过皮球阴差阳错到了替补登场的谢林汉姆身前,谢林汉姆右脚一推,扳平比分。此时计时钟显示90分36秒。

  拜仁开球后不到30秒,曼联又逼得一个角球。贝克汉姆再次主罚,谢林汉姆头球摆渡,另一位替补出场的索尔斯克亚再次将球送入卡恩镇守的城池,曼联居然领先了。进球时时间显示92分17秒!当科里纳吹响终场哨时,库福尔泪洒绿荫痛苦捶地的一幕至今令人难忘。曼联也在夺下英超、足总杯后,结束31年等待登上了欧洲之巅成就三冠伟业。当时在场上亲身感受的吉格斯和加里-内维尔仍在队中,布朗当时也坐在替补席,斯科尔斯同样出现在看台上,反观拜仁如今早就物是人非。

  尽管1999年那一战是曼联在与拜仁7次交锋中唯一的一胜,但弗格森在今天对手揭晓后却丝毫不惧德甲豪门。“从过去在欧战赛场与拜仁交锋的历史来看,对我们而言确实非常困难。我相信两场比赛都将在一种不可思议的气氛下进行,他们有一个很棒的体育场,场地也非常好,我们知道面对的是一支非常有经验的队伍。不过我只希望在比赛时每个人都可用,如果那样我们就有非常好的机会晋级。”反观拜仁一方,主席鲁梅尼格明显将曼联放在强者地位。“曼联现在绝对是顶级球队,曼联是夺冠热门,但这也正是魅力所在,就是要力争击败热门。”

  一支连续两年闯入最后决赛,本季16强战进球和净胜球数最多的球队,面对已经8年未能闯入欧冠四强,本季1/8决赛仅是靠客场进球数的微弱优势过关的球队,谁更被看好是再简单不过的问题。英国媒体就说:“拜仁只是一支历史辉煌的球队,更何况曼联还是先客后主的有利赛程。”言下之意,红魔此次只要打起精神无需再玩惊险便可赢得比赛,BBC甚至“预测”曼联在过关后,若波尔多也能战胜里昂,那么弗格森就将与昔日弟子布兰克在场边斗法。(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