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风暴席卷欧冠 蒿俊闵小董或将共战巅峰(图)

01
1/8

01

2010年03月19日22: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09-20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因亚洲球员而精彩。今年,亚洲球员在这项欧洲顶级足球赛事中,不再扮演跑龙套的角色。在欧冠1/8决赛中,红魔主场血洗AC米兰,朴智星在鲁尼身后积极穿插扯动,并打入第三球,彻底击垮了意大利球队的意志;而代表莫斯科中央陆军出场的日本小将本田圭佑的一传一射,将西甲劲旅塞维利亚淘汰出局,爆出1/8决赛最大冷门。

  相对于在欧洲闯荡的非洲和南美球员,亚洲球员并不显得特别起眼,但也在欧冠史上书写过精彩的篇章。奥寺康彦,车范根等在上世纪7、80年代就在德甲赛场上攻城拔寨。90年代末,伊朗等西亚球员开始向德国联赛发展,在英超,意甲,西甲的球场上,我们也看到孙继海,朴智星,中田英寿,中村俊辅,李天秀等人的身影。他们中不少人都在欧冠赛场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奥寺康彦

  奥寺康彦是亚洲足坛留洋第一人。他是第一位在冠军杯(当时还叫做欧洲俱乐部冠军杯赛)亮相的亚洲球员,第一位在冠军杯中进球的亚洲球员,还是第一位夺得欧洲顶级联赛冠军的亚洲球员。

  出生于1952年的奥寺康彦在场上司职左边卫,也可以打防守型中场。1977年其转会至德甲科隆俱乐部,这一年,科隆获得德甲冠军。78-79赛季,奥寺康彦作为球队主力随科隆队征战欧冠比赛,一路杀进四强。半决赛中,科隆与后来的冠军诺丁汉森林的首回合堪称欧冠史上的经典。科隆在比赛中一度2:0领先,然而,神奇的森林很快将比分改写为3:2;第80分钟,奥寺康彦替补上场,其首次触球就用一脚30米开外的远射为客队扳平比分,将比分定格为3:3。这也是亚洲球员在欧冠赛场上的首球。然而第二回合科隆主场0:1告负,遗憾出局。即便如此,奥寺康彦创造这项的亚洲球员在欧冠中的最好成绩保持了19年之久。

(责任编辑:Gedicht)

     跳转至: 页 1/8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