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第九届全国女篮联赛外援水平创新高 提升观赏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20:36
  新华网丹阳3月19日电(记者梁希仪、王恒志)2009年-2010年WCBA(全国女篮联赛)尽管整体水平仍然不高,但外援水平却是联赛创办9年来最高的一个赛季。

  这是联赛竞赛组负责人王玄19日在本赛季工作总结会议上的一番评价。他说,本赛季共有7个队聘请了8名外援,其中北京金隅有过一次更换。所聘外援人数虽然不多,但质量较高;她们大多在美国WCBA效力过,年龄和身体都在当打之年,为各队增添了实力,也提升了联赛的观赏性。

  7支聘请了外援的球队是辽宁、河南、江苏、北京、广东、云南和黑龙江,除了黑龙江队,其余各队全部杀入季后赛。尤其是河南队外援玛特拉,她在技术统计上是篮板王、盖帽第二和得分第三。王玄说:“她在篮下极具威胁,很好地解放了外线,河南队能取得常规赛第一名,与她的加盟分不开。”

  外援的杰出表现,部分比赛争夺激烈,也使得本届联赛的媒体关注度提升。据调查,11场比赛的电视收视率较往年有所增加。

  此外,裁判工作也使联赛组织者感到满意。王玄说,本赛季实行了三人裁判制,执法工作公正公平,判罚尺度一致,没有收到过一起申诉,保证了联赛最终名次排列真实反映了各队的实力。

  不过,王玄认为,由于全运会后球队调整,不少队准备不足,成绩下降;有的队使用新人不够大胆,还有的队重攻轻守,个别国手存在骄娇二气。

  据联赛推广部门透露,联赛资金继续亏损,6个赛季以来已达150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