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10中泰拳王争霸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中方主帅满意中泰首日赛果 透露获胜最关键一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王燕芳
2010年03月19日23:12
视频:刘层层重拳KO泰拳王 朗塞倒地昏厥入院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王燕芳发自重庆)北京时间3月19日晚,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龙虎争霸”2010年中泰拳王争霸赛在重庆开打。当晚的比赛中,双方各3名选手捉对厮杀,最终,刘层层KO泰拳王朗塞赢得开门红,巴特尔则在比赛中致使对手左臂骨折退赛优势获胜,在第三场比赛中,曹耀民与对手威汉打满五局,点数落败。赛后,中方教练王祥权表示,对今天的比赛结果感到满意,并称中方的战术打法的确限制了泰拳肘膝的发挥。

  今晚的首场比赛就让全场观众大呼过瘾,在去年的中泰大战上赢得比赛的刘层层今天发挥更为出色。赛前,人们普遍认为遭遇泰方第一高手朗塞的刘层层凶多吉少,双方前几回合的比赛中,刘层层的确也没有占到太大便宜,除了几次漂亮的抱摔外,始终无法给对手造成致命打击。第四回合比赛中,场上稍占优势的朗塞出现瞬间懈怠被刘层层抓住机会重拳打晕,这次突如其来的KO也让现场彻底陷入疯狂。赛后,教练王祥权也表示,这次KO有些意外,“没想到赢得这么轻松,有一定的偶然因素在里面”。

  在第二场比赛中,全运会散打冠军草原苍鹰巴特尔同样发挥出色,在第一回合后就结束了战斗。比赛中,巴特尔表现出冠军应有的沉稳和凶悍,在第一回合就与对手展开了激烈的对攻。回合结束后,对手卡鲁汉坐在拳台边表情痛苦,左臂已经无法抬起,现场医生在简单检查后认为其左臂有骨折现象,卡鲁汉无法坚持比赛,巴特尔优势获胜。

  第三场比赛,在队友获胜的激励下,曹耀民与对手威汉大打对攻,并曾在比赛中将对手打倒,导致对手被裁判数秒,不过此后,急于KO对手的曹耀民显得有些急躁,最终在前几回合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点数逆转。

  当晚比赛结束后,王祥权对弟子们的表现感到满意,不过他还是点出了弟子在比赛中暴露的不足。在点评刘层层的表现时,除了对KO感到有些意外,王教练还认为刘层层在比赛中稍微显得有些保守,这也正是前两个回合他处于下风的原因。对于当晚唯一的一场失利,王祥权虽然觉得有些可惜,不过他也表示,曹耀民在比赛中还是显得有些急躁,“可能是看到前面两个队友KO后,自己有点想法了,想尽快结束战斗”。王祥权说,曹耀民在比赛中显得有些急躁,“太狠”,在前几个回合无法KO对手的情况下,后几个回合越来越“靠不到对手,有点急了”。

  赛前,王祥权表示自己对泰方的实力和技术特点并不了解,在三场比赛打完后,王教练表示泰方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尤其是朗塞,虽然他被刘层层KO,但他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技术还是很全面,不仅仅是肘膝的力道,还把散打的摔法运用得很好,他们也逐渐在适应咱们的散打”。

  对于今天的胜利,王祥权表示与之前的集训有很大的关系,赛前队员和教练都表示会在比赛中提供拳腿进攻,摔法只是作为战术需要,“今天的比赛来看,我们的拳腿还是运用的很好,尤其在腿法的运用上,控制了对手的肘膝发挥,效果还是很好的”。王祥权表示,明天的比赛将依然沿用今天的战术,在预测明天比赛时,他表示,“至少像今天一样,2比1吧”。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