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世锦赛中国为何咽苦果 训练受干扰韩国卧薪尝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2010年03月20日02:05
[点击看组图]
王濛
组图:短道世锦赛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2010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北京时间19日晚决出了首日比赛的两枚金牌,中国女队在1500米中大曝冷门,王濛、周洋、孙琳琳三员女将在半决赛中便全军覆没,可以说是输了个彻彻底底。

  虽然在赛前中国队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有过表示,冬奥会后仅过3周便要备战单项和团体两项世锦赛,选手们的状态的调整会是一个难题,而疲于应付各种庆功活动也将影响正常的训练,但这次单项世锦赛的首场比赛便遭重创,实在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让我们就个中原因进行一下分析:

  一、缺乏天时地利、临场运气欠佳

  历来各个冬季项目的世锦赛碰上奥运年,都难免显得鸡肋,这次的单项世锦赛亦是如此,虽然东道主保加利亚曾经有过拉达诺娃这样的世界级名将,但场馆内寥寥的上座率显示这项运动在当地并不具有太高热度,冷清的场面与温哥华冬奥会上的炙热气氛形成了强烈反差,基本上本次参赛的各国选手们都是刚刚经历了惊心动魄的冬奥会后来到这里,而中国队同样也显得不够兴奋,此外承办本次赛事的场馆的冰面状况不佳也成为了一大不利因素。

  最关键是在临场的战术运用上可以说咱们是棋差一着,王濛在半决赛中担任了领滑的角色,消耗了过多的体力,导致后程明显节奏控制不好,同组的两位对手赵海丽、凯瑟琳都不是等闲之辈,在最后的决胜圈让对手轻易的超出。

  周洋的战术与王濛恰好相反,出发后采取跟滑战术并在后程加速,当然这也是她一贯的风格,然而比赛进程并没有按照预料中的进行,一次碰撞事件让四名选手摔了个人仰马翻,偏偏周洋当时的位置并不靠前,导致了她没有能被判进决赛,只能说今天她的运气有些欠佳。而孙琳琳的失利和王濛、周洋相比,倒显得是顺理成章了,无论是大赛经验和掌控能力上她都尚有欠缺,晋级或者淘汰都在情理之中。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女队只是运气欠佳。
冬奥会之后活动太多,影响了精力。
韩国队这次就是奔着复仇来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