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德国队优势缺陷皆明显 中国冰壶女队期盼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3月20日02: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4点,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循环赛第一轮就将打响,中国女子冰壶队也将迎来首个对手德国队,双方此前在国际赛场曾经交手5次,中国队4胜1负占据上风。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与德国队的阵容都与此前温哥华冬奥会一致,而在冬奥会上,中国队通过延长局才以9-7险胜对手。当时德国队的出色防守几乎难觅漏洞,如果不是她们关键时刻的失误,最终的结果还真得很难说。因此本次世锦赛,中国队能否赢得这场揭幕战也难下定论。

  2009年世锦赛,中国队第一场比赛就吃到败仗,而当时取胜中国的是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而那也是中国队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同样开局败北,首战4-5不敌英国队,不过好在她们随后渐入佳境,最终涉险晋级四强。2010年冰壶世锦赛,中国队期待能够改掉之前开局不利的情况。

  德国女子冰壶队是一支欧洲强队,她们世锦赛上曾经获得过1次冠军、3次亚军、3次亚军,其中唯一一次夺冠是在1988年,当时的冠军成员舍普和瓦格纳目前仍是德国队主力阵容,她们的经验和技术将是德国队的优势。

  此外,德国队队员都是身体强壮,擦冰效果明显,同时德国队的四名队员都掌握了先进的“提壶击打”技术,这种技术在男子冰壶队中被广泛使用,由于能够提高击打的力量,所以这种技术是破解一些粘贴战术的好办法,而女子选手因为力量小则较少选用这种技术。德国队是各国女队中率先掌握这种技术的队伍,所以很多女子比赛常用的战术可能在面临德国队时并没有太多的效果。

  不过德国队也有很大的缺陷,首先是旋进技术稍微逊色,而且“提壶击打”技术要求运动员的准确性要非常高,德国队经常会出现投掷出的冰壶力量很大却打不到目标的情况。其次在比赛中有点意气用事,有时候面对复杂局面思路也不太清晰。

  相比于对手,中国队在各方面技术均衡,无论是旋进还是击打都没有太大的漏洞,尤其是旋进技术好有利于一支队伍在后手局拿到大分,所以这方面中国队略胜一筹。

  中国队在战术思路上也是多种多样,队长王冰玉善于根据对手的特点制定合适的战术来抑制对手的发挥,她在国际大赛中所变现出的战术指挥思路都非常清晰,很有逻辑性。

  是德国队继续利用先进技术与稳健防守取得胜利,还是中国队稳定发挥赢得开门红,让我们一起关注3月21日凌晨这场精彩的中德大战。(搜狐体育 段宁)

  数据-中德冰壶女队交手纪录:中国4胜1负 冬奥会险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预祝中国冰壶女队旗开得胜!
希望中国冰壶女队卫冕成功!
为中国冰壶女队加油,支持她们!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